·浅析基层检察院民事检察工作存在的问题及对策
·容留他人吸毒罪若干问题解析
·检察机关对行政强制进行监督的路径与程序设计
·詹某受贿案——赠送吉利手机号码的定性问题
·党员干部“八小时外”监督的探索与思考
·不批准逮捕的犯罪嫌疑人直接变更为监视居住的合法性分析
·

杨某敲诈勒索案

——暴力胁迫手段下强迫交易罪与敲诈勒索罪的区分

·

陶某职务侵占案

——业务员伪造收据收回货款后挥霍如何定性

·略论员额检察官的权限配置
·多媒体示证在公诉工作中存在的困境及发展新思路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浙江检察院
·法治衢州
·平安衢州网
·龙游县职务犯罪预防网
当前位置:首页>>自身建设

红色教育辉映着检察蓝

——龙游县院以“主题党日”助力检察铁军成长

作者:建平、剑欢  时间:2017-09-07  新闻来源:  【字号: | |

 

 

  “我自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94日,浙江省龙游县检察院的检察人员在红色教育基地龙游县庙下乡傅氏故居,用铿锵有力的声音表达了新时期检察人员自觉献身检察事业、忠诚为党和人民服务的信心和决心。 

  重温入党誓词后,检察官们顶着烈日,循着飘扬的红旗,重新踏上了当年红军曾经走过的山石路。蓝天伴白云,绿水映青山。崎岖的山路上,检察官们团结协作,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大踏步登上半山腰,在当年的革命标语墙前驻足,缅怀革命前辈的英雄事迹和高尚情操,畅谈对新时期检察工作的理解和认识。 

  接着,检察官们又来到刚开馆不久的华岗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引导下,通过照片、手稿、影像资料,领略了著名无产阶级革命家、哲学家、史学家、教育家华岗坎坷悲壮的人生经历:从《共产党宣言》的编译,到《新华日报》的主笔,在风雨如晦的革命岁月里,他义无反顾地追寻革命真理,为我们后人留下了无数宝贵文章和思想足迹。知识无涯天地宽,须行即骑莫迟惶。双膝未膑当知足,可酬热血换文章。就像华岗在狱中所作的这首诗一样,他的傲骨铮铮、坚贞不屈的革命精神,让到访的检察官们深受鼓舞。 

  “这次红色教育活动,检察人员在切身体会了艰辛悲壮革命历史的同时,也深刻地感受到了当今中国辉煌的改革成果,必将有效地增强检察人员的宗旨意识,进一步坚定执法为民的信念。”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建华如是说。 

  今年以来,龙游县检察院大力推进“主题党日+”(政治理论学习、检察业务练兵、党员志愿服务、廉洁从检教育、红色革命教育、规范组织生活、生态环保检察等)活动,以此加强党性教育,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确保检察队伍的政治属性,不断提高组织建设水平,助力检察铁军的打造,从而为基层检察工作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技术支持:正义网
浙江省衢州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版权所有
授权使用:浙江省衢州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570-12309 地址:衢州市西区紫薇路20号 邮编:324000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