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肇事后逃逸发生二次事故致人死亡如何定性
·浅析基层检察院民事检察工作存在的问题及对策
·容留他人吸毒罪若干问题解析
·检察机关对行政强制进行监督的路径与程序设计
·詹某受贿案——赠送吉利手机号码的定性问题
·党员干部“八小时外”监督的探索与思考
·不批准逮捕的犯罪嫌疑人直接变更为监视居住的合法性分析
·

杨某敲诈勒索案

——暴力胁迫手段下强迫交易罪与敲诈勒索罪的区分

·

陶某职务侵占案

——业务员伪造收据收回货款后挥霍如何定性

·略论员额检察官的权限配置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浙江检察院
·法治衢州
·平安衢州网
·龙游县职务犯罪预防网
当前位置:首页>>预防天地
开学啦,法治也同步进校园了
作者:林建平 蔡跃炜  时间:2017-09-14  新闻来源:  【字号: | |

  

    912日,新学期伊始,龙游县人民检察院未检办的女检察官来到坐落于城西的詹家小学,为该校的六年级学生送上了一堂精心准备的法制课。 

  欺凌现象隐伏,违法年龄降低,就像两颗毒瘤,侵蚀着校园中青少年的健康成长。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呵护青少年的身心健康更是检察人义不容辞的责任。 

  法制课堂上,女检察官林珊结合多年来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实践,用深入浅出的语言,生动翔实的事例,围绕常见不良行为如“遇到违法犯罪行为、朋友邀请打架、陌生人请求带路、网友要求见面或借钱” 等情况应如何应对等老师家长关注的热点问题,从日常不良行为可能导致犯罪和面对违法犯罪如何加强自我保护入手,给孩子们上了一堂主题鲜明的法制教育课,警示孩子们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学会规避风险、力推文明谦让,正确处理与他人的矛盾纠纷。 

   “林检察官的讲座采用卡通、案例、互动等方式,通俗易懂、幽默风趣,对孩子们存在的法制困惑进行释疑解读,连我们老师听了都有豁然开朗的感觉。希望检察官们经常把这样的法制讲座带进我们校园,促使学生健康成长,助推我们的平安和谐校园建设。”该校校长王磊如此感言。
技术支持:正义网
浙江省衢州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版权所有
授权使用:浙江省衢州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570-12309 地址:衢州市西区紫薇路20号 邮编:324000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