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议司法责任制改革背景下的检察委员会责任追究
·不批准逮捕的犯罪嫌疑人 直接变更为监视居住的合法性分析
·以绿色司法理念为引领 全面提升审查逮捕精准化水平和监督品质
·如何认定徇私枉法罪的“徇私”?
——以一起案件为视角
·刑事诉讼专家辅助人制度若干问题的思考和优化应对
·刑事诉讼专家辅助人的法律地位及意见属性
·复杂因果关系下渎职犯罪认定问题研究
·反思与重构:刑事诉讼证人出庭作证问题及制度构建
·衢江区交通肇事案件情况分析
·

试论不同庭审程序的量刑模式

——兼谈检察机关在不同庭审程序中的量刑参与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浙江检察院
·法治衢州
·平安衢州网
·龙游县职务犯罪预防网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瓯海区检察院学习实践活动推动工作进展
作者:滕理忠  时间:2009-11-03  新闻来源:温州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温州市瓯海区人民检察院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和“检察队伍建设年”活动中,着力于学早、学好、学实的目标和要求,紧密结合院情实际,做到结合实、举措新、载体多,以丰富的活动内容来推进学习实践出成效、出业绩,促进检察工作的全面发展。到目前,各项检察工作与去年同期工作绩效比上升36%。

  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和“检察队伍建设年”活动中,瓯海区检察院针对去年检察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组织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进行了认真的剖析,梳理出检察业务、队伍建设、检务保障等方面的10多个问题,让全院干警带着问题学习,结合问题反思,理出改进思路,着力实践出成效。为使问题查找得更准、解决得更好,他们一是主动开门纳谏,向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和群众代表征询意见,向全体干警征询检察工作如何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金点子”,下重点企业征询企业家对检察机关提供司法服务的意见等,切实做到广开言路,纳谏八方;二是认真开展“接访包案”,领导班子成员按照分工和联系点,采取包案方式,负责解决疑难重点来访案件,一包到底,直至问题解决;三是积极做好整改准备工作,对征询到的意见实行分类整理,认真研究整改意见,公布整改方案,明确责任部门和责任人,承诺整改期限。

  与此同时,他们在学习实践活动推动检察工作发展上做文章,大力丰富载体,出台了《瓯海区人民检察院绩效考核办法》,实行奖勤罚懒制度,有效地把工作业绩与评先奖励、年终奖金和科室领导的职位挂钩,制定了对工作落后者黄牌警告、降职停职以及引咎辞职等制度,明显地促进了各项检察工作的开展。

技术支持:正义网
浙江省衢州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版权所有
授权使用:浙江省衢州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570-12309 地址:衢州市西区紫薇路20号 邮编:324000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