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法律监督职能切实保障未成年人权益
·刑罚变更执行中被害人参与问题探讨
·李某盗窃案——窃取景区荷塘中他人抛弃硬币的定性分析
·交通肇事后逃逸发生二次事故致人死亡如何定性
·浅析基层检察院民事检察工作存在的问题及对策
·容留他人吸毒罪若干问题解析
·检察机关对行政强制进行监督的路径与程序设计
·詹某受贿案——赠送吉利手机号码的定性问题
·党员干部“八小时外”监督的探索与思考
·不批准逮捕的犯罪嫌疑人直接变更为监视居住的合法性分析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浙江检察院
·法治衢州
·平安衢州网
·龙游县职务犯罪预防网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市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十九大报告

作者:江丽芝  时间:2017-10-23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20日上午,市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精神。市院党组成员、专委、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班子成员纷纷发表了对学习十九大报告的心得体会。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中提出了许多富有时代特色的新思想、新论断、新目标、新举措,也赋予了检察工作新的挑战和目标。检察机关要认真研究新阶段检察工作的方向,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发展的大局服务。要牢牢把握政治定位,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要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入践行司法为民的理念,在实践中体现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要积极履行检察职责,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讲话要求,践行全面依法治国,积极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检察职能,强化法律监督。 

  会上,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叶伟忠对贯彻十九大报告精神提出四点意见。 

  第一,充分认识十九大报告的重要意义,在全市检察机关迅速掀起学习十九大报告的热潮。十九大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史上的重大发展里程碑,是迈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一步。报告深刻回答了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判断、新方略,指明了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和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前进方向。全市检察机关干警要充分认识十九大报告重大意义、历史地位,全力投入到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中去。 

  第二,深入领会十九大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深刻认识十九大报告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新举措,在检察工作中牢固树立起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纲领和行动指南的理念,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检察工作。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的权威。 

  第三,认真谋划和推进检察工作,为党在新时代的新使命做出检察机关应有的贡献。全面依法治国是国家治理的一场深刻革命,检察机关在这场革命中负有重要职能。检察工作中要紧扣中心,服务大局。要深入推进司法体制的综合配套改革,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努力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 

  第四,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学习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头等大事。党组是第一责任人,政治部作为责任主体要牵头抓好落实,机关党委各个党支部要做出相应安排部署,抓紧组织学习。要发挥检察媒体平台的作用,大力宣传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部署,形成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技术支持:正义网
浙江省衢州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版权所有
授权使用:浙江省衢州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570-12309 地址:衢州市西区紫薇路20号 邮编:324000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