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突出特色 严格规范 提升能力

着力推进新形势下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

·关于行政公益诉讼的几个问题
·司法改革视野下刑罚变更执行同步监督的反思与拓展应用
·财产刑执行监督的问题及对策
·关于刑事立案监督的几点思考
·浅析在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背景下公诉权如何履行诉讼监督
·强化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法律监督职能切实保障未成年人权益
·刑罚变更执行中被害人参与问题探讨
·李某盗窃案——窃取景区荷塘中他人抛弃硬币的定性分析
·交通肇事后逃逸发生二次事故致人死亡如何定性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浙江检察院
·法治衢州
·平安衢州网
·龙游县职务犯罪预防网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衢州市检察院举行宪法宣誓活动
作者:  时间:2017-12-05  新闻来源:  【字号: | |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为迎接124日的国家宪法日,121日上午,衢州市检察院举行了第二批员额检察官及新任命检委会委员宣誓活动。本次活动由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叶伟忠领誓,市检察院全体干警参加。 

  叶伟忠检察长就如何履行好入额检察官和检委会委员职责,提出五点希望:一是要始终把讲政治作为第一位要求。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我们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带头坚守政治信仰,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觉做到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宪法和法律。要旗帜鲜明地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将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市委决策部署,坚决贯穿到检察工作的始终。二是要始终坚持以办案为天职。正在深入推进的司法责任制改革核心就是要实行“谁办案、谁负责,谁决定、谁负责” ,办案是我们履行法律监督职责的基本形式,是我们服务大局、保障民生的主要途径和措施。我们要按照法定权限、法定程序亲自履行办案职责,真正对所办案件质量终身负责。要时刻把服务大局、为民司法放在心上,落实到办案上,用办案来体现忠诚和担当,不断提升党委政府认同感和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是要始终坚持公正司法的初心和使命。现代检察制度的初心和使命,就在于制约法院、监督公安,维护法律的统一正确实施。我们要始终坚持初心,牢记使命,带头恪守法治精神,依法秉公用权,严守制度规范,真正做到服从法律、服从事实,让每一个案件都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要摆正位置,树立“监督者更要接受监督”的意识,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和政协的民主监督,虚心接受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的监督,不断改进自身工作。四是要始终高度重视增强本领。“能办案、办铁案”是检察事业发展的硬道理。入额检察官和检委会委员是检察机关办案的主力军。我们既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更强。要坚持把“能办案、办铁案”作为自己的能力标准和价值追求,带头钻研法律,认真学习业务,迅速补齐短板,全面提升素能,不断提高严格、公正、规范、文明司法的水平。五是要始终守好廉洁自律的底线。入额检察官和检委会委员处于司法办案的关键岗位,要全面贯彻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的决策部署,提升思想境界、提升道德水准、提升底线标准,始终正义凛然、始终清正廉洁、始终文明规范,以大公无私之心,行正大光明之事,做到心存敬畏、行有所止,以严明的纪律和过硬的作风,充分展示检察机关的良好形象。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深刻指出,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让我们以本次宪法宣誓活动为新的起点,倍加珍惜荣誉,在新时代衢州检察新征程中体现担当、体现能力、体现作风、体现境界、体现价值,真正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检察官。 

技术支持:正义网
浙江省衢州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版权所有
授权使用:浙江省衢州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570-12309 地址:衢州市西区紫薇路20号 邮编:324000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