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突出特色 严格规范 提升能力

着力推进新形势下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

·关于行政公益诉讼的几个问题
·司法改革视野下刑罚变更执行同步监督的反思与拓展应用
·财产刑执行监督的问题及对策
·关于刑事立案监督的几点思考
·浅析在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背景下公诉权如何履行诉讼监督
·强化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法律监督职能切实保障未成年人权益
·刑罚变更执行中被害人参与问题探讨
·李某盗窃案——窃取景区荷塘中他人抛弃硬币的定性分析
·交通肇事后逃逸发生二次事故致人死亡如何定性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浙江检察院
·法治衢州
·平安衢州网
·龙游县职务犯罪预防网
当前位置:首页>>自身建设
开化县院组织党员到嘉兴南湖学习“红船精神”
作者:张志祥  时间:2018-05-28  新闻来源:  【字号: | |

 

 

  “我们走在这展厅里,仿佛置身历史的长廊中,重温着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儿女近百年的艰苦奋斗历程,再加上这些照片、这些文字,无声却有力地见证中国的变化、人民生活的变化,这使我们的理想信念更坚定了,使继承光荣传统的信心更坚定了”,该院党龄30余年的老党员方有根同志在主题党日活动中不禁感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524日,开化县人民检察院组织20余名党员前往嘉兴南湖开展“弘扬红船精神、走在时代前列”主题党日活动。 

  小小红船,承载千钧,播下了中国革命的火种,开启了中国共产党的跨世纪航程。党员们通过瞻仰南湖红船、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观看《红船》专题片,追寻革命足迹,重温建党历史,通过一件件珍贵的文物、一幅幅生动的画面、一个个历史场景,接受“红船精神”的洗礼。 

  南湖游船上召开的组织生活会上,党员们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畅谈所思所想所悟,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传承并践行红船精神,创新、奋斗、奉献,以实际行动作出应有的贡献。 

  结束参观后,红船精神研究中心副主任赵金飞教授应邀为我院党员从“红船精神的历史由来、深刻内涵、历史地位、时代价值”四方面作了《弘扬红船精神、不忘初心使命》主题党课。 

  此次活动是该院今年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个重要内容,同时该院还开展了“党员主动亮身份”、“文明有礼、党员先行”等一系列活动,旨在激励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担当责任使命,提升党性修养。 

技术支持:正义网
浙江省衢州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版权所有
授权使用:浙江省衢州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570-12309 地址:衢州市西区紫薇路20号 邮编:324000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