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突出特色 严格规范 提升能力

着力推进新形势下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

·关于行政公益诉讼的几个问题
·司法改革视野下刑罚变更执行同步监督的反思与拓展应用
·财产刑执行监督的问题及对策
·关于刑事立案监督的几点思考
·浅析在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背景下公诉权如何履行诉讼监督
·强化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法律监督职能切实保障未成年人权益
·刑罚变更执行中被害人参与问题探讨
·李某盗窃案——窃取景区荷塘中他人抛弃硬币的定性分析
·交通肇事后逃逸发生二次事故致人死亡如何定性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浙江检察院
·法治衢州
·平安衢州网
·龙游县职务犯罪预防网
当前位置:首页>>自身建设
衢州市检察院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培训
作者:  时间:2018-01-02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根据中央和省、市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总体部署,市检察院于1226日至27日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培训。 

  1226日上午,市检察院邀请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钱伟刚作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叶伟忠主持会议,全体干警参加会议。钱部长以新时代 新思想 新使命 新征程为主题,紧扣党的十九大报告,从深刻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论断、深刻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深刻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历史使命与战略安排等三个方面对十九大精神作了专题辅导。钱部长的辅导报告,既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又深入浅出,贴近实际,为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作了一次生动的辅导。 

  1226日下午,市检察院组织全体检察干警在府山公园开展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干警在姚俊宏主任的带领下,郑重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用激昂的声音、响亮的誓言,表达对党的无限忠诚和对革命先烈的崇敬。 

  1227日上午,市检察院邀请十九大代表万少华作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姚俊宏主持会议,全体干警参加会议。十九大代表万少华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传达的专题辅导。万少华从衢州细菌战的历史出发,介绍成立万少华团队的初衷与过程,简述了团队工作的情况。同时,从大会的基本议程和亲身经历出发,万少华系统介绍了大会的具体内容和参会的感想体会。万少华医生从治疗烂脚病人出发,组建万少华团队,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彰显了一名共产党人为民的情怀和奋斗的精神,展现了一名共产党人淳朴沉着的精神。这种为民务实的情怀值得每一位检察干警学习。 

  1227日下午330分,十九大理论测试分两个考场同时进行,全体干警按照规定的学习内容进行自学复习之后,按时参加测试。本次理论测试采取闭卷的方式,时长1小时。 

  叶伟忠检察长就全院各部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强调三点:一要见行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必须切实行动起来,扎实开展好集中学习、专题研讨等十个一学习活动,持续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要把握新时代的要求,立足衢州检察实际,把学习弘扬红船精神与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融入检察机关党的建设和队伍建设的生动实践,从深处学、从新处思、从实处践、从心里悟,更加自觉地拥抱新时代、践行新思想、实现新作为。二要见措施。经过前一阶段的学习,大家对十九大精神有了初步的理解,但与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还有距离。各支部、各部门要围绕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在学习计划、载体、形式、途径、方法等方面精心谋划、周密部署,形成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生动局面。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十九大报告精神,联系工作实际,找准短板不足,着力解决不适应、不符合的问题,提出针对性的措施,切实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要见效果。各部门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把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与深入推进各项检察工作相结合,与推动检察工作创新发展相结合,切实把全市检察工作一五三总体思路和目标任务体现到干事创业的精神状态上,转换为干在实处的实际行动上,在坚持学用结合上求实效,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好地提升践行绿色司法、服务发展大局、加强检察监督、深化检察改革、打造衢检铁军、优化工作品牌等方面成效,努力为我市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提供更加优质的检察服务和司法保障。 

技术支持:正义网
浙江省衢州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版权所有
授权使用:浙江省衢州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570-12309 地址:衢州市西区紫薇路20号 邮编:324000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