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突出特色 严格规范 提升能力

着力推进新形势下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

·关于行政公益诉讼的几个问题
·司法改革视野下刑罚变更执行同步监督的反思与拓展应用
·财产刑执行监督的问题及对策
·关于刑事立案监督的几点思考
·浅析在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背景下公诉权如何履行诉讼监督
·强化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法律监督职能切实保障未成年人权益
·刑罚变更执行中被害人参与问题探讨
·李某盗窃案——窃取景区荷塘中他人抛弃硬币的定性分析
·交通肇事后逃逸发生二次事故致人死亡如何定性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浙江检察院
·法治衢州
·平安衢州网
·龙游县职务犯罪预防网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建议再助力:网络餐饮服务整治效果显著
作者:郑勤 林菲  时间:2018-08-13  新闻来源:  【字号: | |

  “我们收到检察建议之后,马上展开了行动,现将具体整改情况书面回复给你们。”89日,常山县检察院检察监督部的检察官收到了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报送的《关于我县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整治工作情况的报告》。 

  今年5,常山县检察院发现当地不少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对入网餐饮商户食品经营许可证、量化分级信息等信息未公示或公示的证件过期等,存在食品安全隐患,侵害了社会公共利益,但县市场监管局却未及时依法履行食品安全监管职责。 

  针对上述情况,常山县检察院于611日向县市场监管局发出行政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书,督促其依法履职并加强日常监管,形成长效机制。 

  常山县市场监管局在收到检察建议后,高度重视、迅速部署,立即抽调精干力量组成专项整治工作小组,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为期一个半月的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行动从集体约谈、法治教育、定向抽检、现场检查等方面展开。针对检察建议提出的“跑腿快车”等网络订餐平台存在的问题,约谈主要负责人,明确责任要求,责令限期整改存在的问题。据悉,本次专项整治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371人次,检查平台4家,检查入驻商家526户;组织风险抽检5个批次;实现证照信息、量化分级信息100%公示。 

  下一步常山县检察院将充分发挥检察机关公益诉讼职能,加大涉食用农产品、食品生产、销售公益诉讼案件办理力度,打击侵害众多消费者合法权益违法行为,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扩大检察机关维护公益工作影响力。 

技术支持:正义网
浙江省衢州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版权所有
授权使用:浙江省衢州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570-12309 地址:衢州市西区紫薇路20号 邮编:324000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