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突出特色 严格规范 提升能力

着力推进新形势下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

·关于行政公益诉讼的几个问题
·司法改革视野下刑罚变更执行同步监督的反思与拓展应用
·财产刑执行监督的问题及对策
·关于刑事立案监督的几点思考
·浅析在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背景下公诉权如何履行诉讼监督
·强化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法律监督职能切实保障未成年人权益
·刑罚变更执行中被害人参与问题探讨
·李某盗窃案——窃取景区荷塘中他人抛弃硬币的定性分析
·交通肇事后逃逸发生二次事故致人死亡如何定性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浙江检察院
·法治衢州
·平安衢州网
·龙游县职务犯罪预防网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省检察院领导赴江开展司法体制改革调研
作者:韩朗朗、毛慰  时间:2017-12-11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6下午,浙江省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陈志君一行来江调研司法体制改革工作,省检察院干部人事处处长黄世军,衢州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何成林和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姚俊宏陪同。

  江山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郑柯迅结合《关于加强法官检察官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的意见》文件,围绕贯彻落实党的要求和追求实现公平正义两方面内容,详细汇报了江山检察院在服务保障中心大局、落实司法责任制、探索开展内设机构改革和科学管理队伍等做法,重点突出了创设生态环境和食品药品检察部、开展“两位一体”、专业化分工等创新举措。 

  衢州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何成林指出江山检察院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一是承担了司法体制改革试点任务,体现了强烈的政治担当;二是突出法律监督主责主业,通过综合法律监督、巡回检察工作和服务非公经济为切入点,紧贴中心大局;三是队伍建设成效明显,在院领导班子的带领下,以公诉团队为中心,营造浓厚的争先创优氛围,值得肯定。 

  听取衢州市检察院和江山市检察院汇报后,陈志君对江山检察院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江山检察院领导班子好,战斗力强,干警精神面貌佳,队伍综合素质高;以改革为动力,各项检察工作成效明显,亮点突出,为浙江改革提供了江山经验;队伍“三化”建设力度大,充分发挥党组的示范引领作用,不遗余力抓思想,亲力亲为抓业务,团队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执行力显著提升。 

  对下一步深化司法体制改革,陈志君提出要求,一是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政治能力建设。要以年轻干警为重点教育对象,坚持读学原文准确领会党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要把弘扬“红船精神”同深化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结合起来,始终在检察工作中贯彻创新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二是强化改革的主体责任。严格按照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的要求,继续发挥基层首创精神,创新改革思路,做到上下一盘棋,齐心协力共同破解改革难题,做好深化改革这篇大文章。三是强化队伍专业能力建设。继续以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为引领,结合江山实际,深入思考,开拓进取,继续发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检察队伍。 

    

技术支持:正义网
浙江省衢州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版权所有
授权使用:浙江省衢州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570-12309 地址:衢州市西区紫薇路20号 邮编:324000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