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突出特色 严格规范 提升能力

着力推进新形势下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

·关于行政公益诉讼的几个问题
·司法改革视野下刑罚变更执行同步监督的反思与拓展应用
·财产刑执行监督的问题及对策
·关于刑事立案监督的几点思考
·浅析在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背景下公诉权如何履行诉讼监督
·强化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法律监督职能切实保障未成年人权益
·刑罚变更执行中被害人参与问题探讨
·李某盗窃案——窃取景区荷塘中他人抛弃硬币的定性分析
·交通肇事后逃逸发生二次事故致人死亡如何定性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浙江检察院
·法治衢州
·平安衢州网
·龙游县职务犯罪预防网
当前位置:首页>>法眼聚焦
冒充交警招摇撞骗,东窗事发陷囹圄
作者:吾佳、俞哲文、江心洲  时间:2018-08-17  新闻来源:  【字号: | |

  今年1月份,王某在一次饭局上认识了江某,两人在聊天过程中,江某称自己在杭金衢高速交警大队上班,任四大队中队长。王某因需常年开车跑外地,便询问江某是否能够办理免费的高速公路通行卡,而江某又因为手头经济紧张,便萌生了到王某处骗财的想法。于是江某告知王某,该卡可以以民警家属的名义办理,但是需要点钱到领导那里活动一下,之后,接连10日内汪某先后三次以买烟打点为理由向王某骗取现金4500元。 

  王某在多次催要通行卡无果的情况下,对汪某产生怀疑,之后王某选择报警。经查,江某原来是名“假交警”,其实际在松脂厂上班,此前,他曾假冒人武部副部长骗钱被行政处罚过,期间穿的公安制服也是原来在酒店工作发的保安服。 

  由于本案侵犯了国家机关的威信及其正常活动,影响较为恶劣,开化县人民检察院受理后快速办理此案,半个月内移送起诉至开化县人民法院,2018810日,江某被开化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十个月,受到了法律的制裁。 

技术支持:正义网
浙江省衢州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版权所有
授权使用:浙江省衢州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570-12309 地址:衢州市西区紫薇路20号 邮编:324000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