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突出特色 严格规范 提升能力

着力推进新形势下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

·关于行政公益诉讼的几个问题
·司法改革视野下刑罚变更执行同步监督的反思与拓展应用
·财产刑执行监督的问题及对策
·关于刑事立案监督的几点思考
·浅析在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背景下公诉权如何履行诉讼监督
·强化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法律监督职能切实保障未成年人权益
·刑罚变更执行中被害人参与问题探讨
·李某盗窃案——窃取景区荷塘中他人抛弃硬币的定性分析
·交通肇事后逃逸发生二次事故致人死亡如何定性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浙江检察院
·法治衢州
·平安衢州网
·龙游县职务犯罪预防网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务虚会上碰撞务实观

凝心聚力共谋新发展

作者:  时间:2019-01-16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4日至15日,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工作务虚会。市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各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检察院、三衢地区检察院检察长等参加了会议。 

  各县(市、区)检察院、三衢地区检察院检察长及市检察院各部门负责人交流了2018年工作特色亮点、经验教训和2019年工作思路。市检察院班子成员谋划了新一年分管条线工作。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叶伟忠在听取交流发言后指出:务虚的目的是为了更好地务实,大家围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认识体会和2019年工作思路、具体措施深入交流讨论,问题点的准,措施提的实,理清发展思路,明确努力方向,对谋划好新一年工作很重要。 

  对下一步工作,叶伟忠提出五点要求: 

  一、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好上级精神。只有学习好领会好才能牢牢把握全市检察工作的主动权,才能持续推进改革创新。 

  二、全面总结去年以来工作经验,坚定衢州检察工作转型发展、西部崛起的信心。2018年全市检察机关在改革中解难题、在创新中谋发展,在发展路径上逐步实现了“三个基本走出”,转型思路部署符合高检院全面充分平衡的发展要求,创新工作获得肯定,为2019年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三、正视存在的问题短板,增强忧患意识。要查摆在绩效考核、精品案件、人才队伍建设、信息化、工作落实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高认识,加强分析研究,不断改进。 

  四、结合实际理清思路,创新性贯彻落实上级工作部署。全面贯彻 “稳进落实”抓工作各项要求,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年接着一年干,全力推进衢州检察转型发展、西部崛起。一是做到五个不动摇:1、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不动摇;2、坚持紧紧围绕服从服务市委“1433”发展战略体系不动摇;3、坚持推进检察工作向全面平衡充分发展转型不动摇;4、坚持深入实施全市检察工作“153”总体部署不动摇;5、坚持特色发展打造过硬衢州检察品牌不动摇。二是谋划五个年活动:1、法律监督行动年;2、检察业务建设年;3、检察形象塑造年;4、基层检察院建设年;5、衢州检察品牌提升年。三是做实政治建设、服务大局、办案工作、检察改革、自身建设等各项检察工作。 

  五、 突出抓好当前工作,奋力实现“开门红”。要落实月度工作分析例会制度,加强对工作的分析研判;围绕春节等重要时间节点,在食品安全、安全生产等领域履行好检察职能;扎实推进捕诉一体工作;做好代表委员联络工作等。 

技术支持:正义网
浙江省衢州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版权所有
授权使用:浙江省衢州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570-12309 地址:衢州市西区紫薇路20号 邮编:324000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