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突出特色 严格规范 提升能力

着力推进新形势下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

·关于行政公益诉讼的几个问题
·司法改革视野下刑罚变更执行同步监督的反思与拓展应用
·财产刑执行监督的问题及对策
·关于刑事立案监督的几点思考
·浅析在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背景下公诉权如何履行诉讼监督
·强化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法律监督职能切实保障未成年人权益
·刑罚变更执行中被害人参与问题探讨
·李某盗窃案——窃取景区荷塘中他人抛弃硬币的定性分析
·交通肇事后逃逸发生二次事故致人死亡如何定性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浙江检察院
·法治衢州
·平安衢州网
·龙游县职务犯罪预防网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市院召开庆祝检察机关

恢复重建40周年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18-12-20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14日,市检察院召开庆祝检察机关恢复重建40周年座谈会,党组书记、检察长叶伟忠出席并讲话,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吴明田主持会议,市委政法委委务会议成员、政治部主任何忠新应邀参加。 

  座谈会邀请了离退休老检察长、老干部代表、先进代表和青年干警代表与市检察院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座谈,共同回顾衢州检察事业40年来的光辉历程,展望新时代检察工作的美好未来。 

  叶伟忠等领导班子成员和离退休老检察长、老干部代表、先进代表等一同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司法警察体能训练室、办案工作区和党建阵地等。 

  座谈会上,为从检满30周年的苏祖根、金建文等六位代表颁发检察荣誉勋章和证书。离退休老检察长、先进代表、青年干警代表发言。 

  叶伟忠代表市检察院,向衢州两级检察机关的各位老领导、老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全市广大检察干警致以诚挚的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检察工作的各级人大、政府、政协和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在40年检察工作发展大潮中,衢州检察机关经历了风雨兼程、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19855月,经国务院批准,衢州市升级为地级市,同年8月衢州市检察院成立,标志着衢州市检察事业走上了新的发展历程。40年来,我们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领导,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紧紧围绕大局履职尽责,为衢州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40年来,我们积极发挥惩防职能,深入持久推进反腐败斗争。40年来,我们始终加强法律监督,努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40年来,我们勇于改革创新,司法公信力不断提升。40年来,我们不断加强队伍建设,检察人员素质不断提高。40年来,我们努力夯实基层基础,检务保障水平持续提升。回顾过去,是为了把握和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全市检察机关要秉持40年来检察工作的宝贵经验,进一步振奋精神、攻坚克难、砥砺奋进,推进衢州检察工作转型发展、西部崛起,成为全市经济社会高水平发展和全省检察工作高水平发展新的增长点。一要牢牢把握检察工作的职责使命,围绕大局履职尽责。二要牢牢把握检察机关的宪法定位,全面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三要牢牢把握改革开放的时代精神,持续深化检察改革。四要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加强过硬队伍建设。 

技术支持:正义网
浙江省衢州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版权所有
授权使用:浙江省衢州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570-12309 地址:衢州市西区紫薇路20号 邮编:324000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