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
·全文|最高检出台支持和服务保障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21条意见
·最高检发布《人民检察院羁押听证办法》
·关于进一步加强虚假诉讼犯罪惩治工作的意见
·人民检察院办理网络犯罪案件规定
·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联合发布公益诉讼典型案例
·以“三项思维”深化司法救助 助力脱贫攻坚赋能社会治理
·

坚持习近平法治思想——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

·把握好法理与情理的关系
·最高检发布3起刑事案件涉扶贫领域财物依法快速返还典型案例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浙江检察网
·衢州检察官方微博主页
·衢州检察今日头条号主页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全省检察机关举报中心工作暨12309

检察服务中心建设现场推进会在衢州召开

作者:  时间:2018-10-08  新闻来源:  【字号: | |
  
  
  
  
  
  
  

  929930日,全省检察机关举报中心工作暨12309检察服务中心建设现场推进会在衢州召开。来自省检察院、各地市检察院及先进县(市、区)院代表共40余人参加会议,参观了衢州市行政服务中心、衢州市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观看了江山市检察院“网格+检察”工作演示,并进行座谈交流。 

  省检察院刘树枝常务副检察长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一、以12309检察服务中心为载体,以举报中心工作为切入点创新发展 

  (一)正确处理好四个关系 

  1、正确处理好举报中心与12309检察服务中心的关系; 

  2、正确处理好举报中心与各检察业务部门间的关系; 

  3、正确处理好举报中心与政法及行政执法各部门间的关系; 

  4、正确处理好举报中心工作与法律监督以及为民服务间的关系。 

  (二)切实抓好四项工作 

  1、拓展举报线索来源。要依托网格+检察平台,建立12345信息共享移送机制,利用检察各业务部门在检察监督工作中发现移送等方式不断拓展举报线索来源。 

  2、加大案件查办力度。要加强举报线索案件办理,提高线索成案率,同时加强对典型案例的宣传。 

  3、提升信息化水平。要加强信息化建设,利用好电子显示屏和电子触摸屏,用于案件信息公开、宣传,以及方便群众网上办理业务。 

  4、建立健全工作机制。要根据工作实际,健全完善一批工作机制,狠抓落实。 

  二、加快12309检察服务中心建设 

  1、学习借鉴先进经验,要学衢州的工作精神、工作理念、工作方法。作为一个欠发达地区,他们是怎么克服困难,认真领悟上级精神,把工作要求落实到位。 

  2、克服片面认识和畏难情绪,加快推进12309检察服务中心建设。 

  3、对标对表抓落实,实现让老百姓少跑腿,让数据多跑腿 

  此外,各级院还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把两个中心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配齐配强工作力量,加大宣传培训力度,加强督促检查。 

  
技术支持:正义网
浙江省衢州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版权所有
授权使用:浙江省衢州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570-12309 地址:衢州市西区紫薇路20号 邮编:324000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