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突出特色 严格规范 提升能力

着力推进新形势下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

·关于行政公益诉讼的几个问题
·司法改革视野下刑罚变更执行同步监督的反思与拓展应用
·财产刑执行监督的问题及对策
·关于刑事立案监督的几点思考
·浅析在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背景下公诉权如何履行诉讼监督
·强化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法律监督职能切实保障未成年人权益
·刑罚变更执行中被害人参与问题探讨
·李某盗窃案——窃取景区荷塘中他人抛弃硬币的定性分析
·交通肇事后逃逸发生二次事故致人死亡如何定性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浙江检察院
·法治衢州
·平安衢州网
·龙游县职务犯罪预防网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长碰头会
作者:  时间:2018-06-25  新闻来源:  【字号: | |

 

 

 

  621日上午,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长碰头会,市检察院班子成员、专委、各部门负责人以及各基层院检察长参加。 

  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何成林传达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昌荣,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贾宇,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锋在检察院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市委《关于构建抓人促事机制激励干部新担当新作为的实施意见》《关于在全市开展大整风“十大行动”推动市委“1433”战略体系重重落地的意见》。市检察院控告申诉检察部主任沈解民解读省院综合绩效评价办法(草案)。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叶伟忠提出三点意见:一、深入学习领会三位领导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树立和坚定正确的检察理念。四个方面体会:一是对衢州检察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二是对改革创新寄予了厚望。三是对提出的困难和建议给予及时回应和支持。四是对加强法律监督和办案工作认识进一步深化,要求进一步明确。贯彻落实讲话精神要把肯定当作鼓励和鞭策,发扬成绩,推动工作。把关心支持当作开展工作的强大动力。把对检察工作特别是法律监督工作、办案工作的要求和希望,作为工作的目标、方向和重点贯彻好。在贯彻当中,核心是领会把握好讲话精神实质,首要是树立和坚定正确的检察理念:一是政治建检和党建统领的理念。二是监督立检、办案中心的理念。三是服务大局、服务人民的理念。四是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理念。 

  二、坚决贯彻“监督就是办案,办案就是监督”的重大决策部署,高水平、高质量抓好办案工作,全力推动法律监督工作强起来。“监督就是办案,办案就是监督”,落脚点就是高水平、高质量抓好办案工作,目标就是全力推动法律监督工作强起来。为什么要这么讲:一是高检院、省院有明确要求。监督工作是否做的起来,决定了检察机关的前途,无论天大的困难,都要攻坚克难。二是大整风是推动市委落实“1433”战略体系落地的总抓手、“牛鼻子,抓整风就是抓人促事,就是强化激励担当,落实到检察工作就是办案、监督。三是省院考核导向非常鲜明,突出监督业务。高质量高水平来加强办案工作需要做到:一是科学界定和规范办案。二是加大办案力度。一个是办案导向要鲜明,要把办案作为检察工作的主战场、主赛场,作为考察一个单位、一个部门、一个检察干部的第一标准。第二个是办案思路、履职思路要进一步明确。第三个是要突出领导责任。第四要配齐配强办案力量。三是提升办案的权威和效率。一是要落实高检院的双赢多赢共赢理念。二是监督要讲刚性。三是监督要讲质量。四是用足、用活监督手段。五是既要加强上级院对下级院工作的领导,市院积极帮助基层院解决困难,各基层院也要履行好职责。四是办案中打造特色亮点。巩固发展公益诉讼、生态环境检察、党建、公诉队伍建设等已有特色亮点,同时坚持打造“网格+检察”、“公益诉讼违法与损害举报中心”等新的工作亮点。 

  三、抓人促事,严格考核,确保各项检察工作落地落实。一要加快制定市院抓人促事的实施意见办法。二要认真开展好大整风“十大行动”。三要对省院的考评办法要认真研究落地。 

技术支持:正义网
浙江省衢州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版权所有
授权使用:浙江省衢州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570-12309 地址:衢州市西区紫薇路20号 邮编:324000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