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突出特色 严格规范 提升能力

着力推进新形势下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

·关于行政公益诉讼的几个问题
·司法改革视野下刑罚变更执行同步监督的反思与拓展应用
·财产刑执行监督的问题及对策
·关于刑事立案监督的几点思考
·浅析在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背景下公诉权如何履行诉讼监督
·强化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法律监督职能切实保障未成年人权益
·刑罚变更执行中被害人参与问题探讨
·李某盗窃案——窃取景区荷塘中他人抛弃硬币的定性分析
·交通肇事后逃逸发生二次事故致人死亡如何定性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浙江检察院
·法治衢州
·平安衢州网
·龙游县职务犯罪预防网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认识提高再提高,精神振奋再振奋

——省检察院贾宇检察长来衢调研

作者:  时间:2018-06-11  新闻来源:  【字号: | |

 

 

 

 

 

 

  67日,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贾宇一行先后到衢州市检察院、江山市检察院调研。衢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锋陪同调研。 

  贾宇先后实地考察了衢州市检察院党建阵地、图书阅览室,江山市检察院检察数据中心、“彩虹工作室”未成年人社会服务中心等,召开座谈会,听取衢州市县两级检察院工作汇报。      

  贾宇对衢州检察工作予以充分肯定,认为衢州检察工作:一、党建工作抓得实。衢州市检察院党组政治敏感性强,党建工作落到实处,和法律监督主责主业密切结合,成效明显;二、工作思路理念非常清晰。提出法律监督理念的“七个转变”,契合“三项改革”叠加对检察工作的新要求,最高检察院 “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总要求,以及省检察院“深化法律监督 彰显司法权威 维护公平正义”工作主线;三、服务大局很成效。从地方党委政府领导对检察工作批示上看,反映出衢州检察工作在服务大局中有所作为,很有成效。四、抓法律监督攻坚年成效显著。每月召开“两个检察监督研讨推进会”等措施扎实,监督案例、数据反映衢州检察法律监督工作走在全省前列;五、改革意识强,创新措施实。衢州市检察院率先提出建立公益损害与诉讼违法举报中心,研发检察指挥综合平台,建立研究生法律实训基地,深化“7+x”检察场所建设等方面积极探索,效果明显。 

  最后,就下一步衢州检察工作,贾宇指出,检察机关在研究工作定位、职责、性质和目标时,要紧紧守住国家法律监督机关的宪法定位,做到“监督就是办案,办案就是监督”。 

  贾宇强调,要做到“监督就是办案,办案就是监督”,必须坚持办案才好监督。只有把监督纳入办案,形成案子,监督才会有力度,才会有刚性。办案才好规范。把监督行为变成办案,需要程序的规范,需要有严肃性。办案才有权威。司法的属性是一个强制属性,我们是国家权力机关,将监督变成办案,才能树立起司法权威。办案才好评价。监督行为形成案件,有利于统计和考核,要统一思想,制定内部考核评价机制,才能得到人大和社会的认可。 

  贾宇认为,要做到“监督就是办案,办案就是监督”,重点要研究解决好“什么是检察机关的办案”、“监督案件如何成案、结案,程序如何规范”这两个问题。 

  贾宇勉励衢州市县两级院要“提高认识,振奋精神,大胆创新,攻坚克难,跳出传统思维束缚,形成检察办案的独立话语体系。” 

技术支持:正义网
浙江省衢州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版权所有
授权使用:浙江省衢州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570-12309 地址:衢州市西区紫薇路20号 邮编:324000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