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突出特色 严格规范 提升能力

着力推进新形势下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

·关于行政公益诉讼的几个问题
·司法改革视野下刑罚变更执行同步监督的反思与拓展应用
·财产刑执行监督的问题及对策
·关于刑事立案监督的几点思考
·浅析在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背景下公诉权如何履行诉讼监督
·强化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法律监督职能切实保障未成年人权益
·刑罚变更执行中被害人参与问题探讨
·李某盗窃案——窃取景区荷塘中他人抛弃硬币的定性分析
·交通肇事后逃逸发生二次事故致人死亡如何定性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浙江检察院
·法治衢州
·平安衢州网
·龙游县职务犯罪预防网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市院举办新时代“枫桥经验”讲座
作者:  时间:2018-05-31  新闻来源:  【字号: | |

 

 

 

  530日上午,由衢州市检察院举办的“衢检大讲堂”正式开讲,首期特邀西北政法大学汪世荣教授作题为“‘枫桥经验’与基层检察工作创新”的讲座,全市两级检察院全体干警与市、县两级总结提升推广新时代“枫桥经验”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办公室成员参加。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叶伟忠主持讲座。 

  汪教授以“‘枫桥经验’与基层检察工作创新”为题,从为何研究基层社会治理问题、“枫桥经验”是基层社会治理的经验、 “枫桥经验”的独特治理模式、“枫桥经验”的基层法治价值等五个方面全面介绍了“枫桥经验”的研究成果,阐述了最高检推广诸暨市检察院“四先”工作法,并为江山市检察院推行“网格+检察”工作作了精彩点评。 

  汪教授的讲座既有政治高度,更有理论深度,既有历史厚度,更有实践力度。这对加深理解“枫桥经验”、推进“网格+检察”工作、打造新时代“枫桥经验”检察版、全力助推建设基层治理最优城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将有力促进全市检察工作转型发展、加快发展、改造发展,并且对总结提升新时代“枫桥经验”、推动全市综治工作具有启发意义。 

  叶伟忠就全市检察机关打造新时代枫桥经验衢检版提三点要求:一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枫桥经验的新内涵。二要积极探索打造新时代“枫桥经验”衢检版的新路径。三要不断夯实打造新时代“枫桥经验”衢检版的新基础。 

技术支持:正义网
浙江省衢州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版权所有
授权使用:浙江省衢州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570-12309 地址:衢州市西区紫薇路20号 邮编:324000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