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突出特色 严格规范 提升能力

着力推进新形势下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

·关于行政公益诉讼的几个问题
·司法改革视野下刑罚变更执行同步监督的反思与拓展应用
·财产刑执行监督的问题及对策
·关于刑事立案监督的几点思考
·浅析在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背景下公诉权如何履行诉讼监督
·强化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法律监督职能切实保障未成年人权益
·刑罚变更执行中被害人参与问题探讨
·李某盗窃案——窃取景区荷塘中他人抛弃硬币的定性分析
·交通肇事后逃逸发生二次事故致人死亡如何定性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浙江检察院
·法治衢州
·平安衢州网
·龙游县职务犯罪预防网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市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作者:  时间:2018-05-21  新闻来源:  【字号: | |

 

 

 

  518日上午,衢州市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会议学习了市委关于两个最优城市、全国文明城市、衢州有礼城市品牌创建的重大决策部署。市检察院党组成员、专委、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阮水清传达了市委建设营商环境最优城市动员大会、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誓师大会、全市政法平安信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谈了学习体会。公诉部主任徐忠云、生态环境检察部主任管忠军先后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叶伟忠就学习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一、衢州正处于十分难得的发展风口,牢固树立“两个高度”“两个大局”的理念,积极投入贯彻落实市委战略体系的热潮。市委部署站位高,思路清,措施实,推进快,反响好。检察机关既是重要的建设力量,又是重要的保障力量。要站在衢州科学发展的战略全局的高度,站在市委市政府统一意志的高度,在大局下思考,在大局下行动。二、办案是检察机关服务大局的基本途径,牢固树立以办案为中心的理念。通过狠抓办案来落实服务法律监督,落实服务大局。以办案为中心,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要增强办案的主动性,以“网格+检察”为抓手,推进基层治理、营商环境建设。要重视办案力度,在提升办案数量的同时狠抓案件质量,改善案件结构。要以办案的高质量来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的高质量。三、要强化主角意识,营造人人都是发展环境、人人争当有礼干部的氛围。让南孔文化重重落地,积极打造检察文化品牌,组织开展打造一个最有礼的检察院。做有礼干部的核心是干事,积极营造人人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氛围。 

技术支持:正义网
浙江省衢州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版权所有
授权使用:浙江省衢州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570-12309 地址:衢州市西区紫薇路20号 邮编:324000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