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突出特色 严格规范 提升能力

着力推进新形势下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

·关于行政公益诉讼的几个问题
·司法改革视野下刑罚变更执行同步监督的反思与拓展应用
·财产刑执行监督的问题及对策
·关于刑事立案监督的几点思考
·浅析在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背景下公诉权如何履行诉讼监督
·强化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法律监督职能切实保障未成年人权益
·刑罚变更执行中被害人参与问题探讨
·李某盗窃案——窃取景区荷塘中他人抛弃硬币的定性分析
·交通肇事后逃逸发生二次事故致人死亡如何定性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浙江检察院
·法治衢州
·平安衢州网
·龙游县职务犯罪预防网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省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

刘树枝一行赴衢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  时间:2018-05-03  新闻来源:  【字号: | |

 

 

 

 

  426日至28日,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刘树枝一行赴衢州市检察院、江山市检察院、龙游县检察院、三衢检察院驻省十里坪监狱检察室调研指导。 

  在座谈会上,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叶伟忠汇报衢州检察工作。听取汇报后,刘树枝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衢州检察工作取得的成绩,尤其是公益诉讼走在了全省前列,生态环境检察领跑全省,“网格+检察”探索对全省检察工作具有借鉴意义。 

  他对做好今年检察工作提出五点要求: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围绕中心保大局,紧紧围绕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找准着力点、切入点,使检察工作更加契合大局、顺应大局;履行主责强主业,转变法律监督的理念思路,肩负起公共利益代表的重要责任;坚定不移抓改革,深化三项改革, 研究新情况新形势下检察事业的转型发展 ,拓展法律监督领域、对象等;抓铁有痕铸铁军,分析检察干警思想动态,调动工作积极性,增强队伍向心力、凝聚力。重点要抓好四项具体工作:一体化办案要重视,12309检察服务中心要争取全覆盖,公益诉讼要继续保持良好势头,“网格+检察“工作要做实做深做细。要树立三个理念:用绿色司法理念和行动来护航绿色发展,用打造新时代“枫桥经验”检察版来深化检察最多跑一次改革,经济欠发达地区, 精神状态不能欠发达, 检察工作不能欠发达。 

技术支持:正义网
浙江省衢州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版权所有
授权使用:浙江省衢州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570-12309 地址:衢州市西区紫薇路20号 邮编:324000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