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突出特色 严格规范 提升能力

着力推进新形势下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

·关于行政公益诉讼的几个问题
·司法改革视野下刑罚变更执行同步监督的反思与拓展应用
·财产刑执行监督的问题及对策
·关于刑事立案监督的几点思考
·浅析在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背景下公诉权如何履行诉讼监督
·强化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法律监督职能切实保障未成年人权益
·刑罚变更执行中被害人参与问题探讨
·李某盗窃案——窃取景区荷塘中他人抛弃硬币的定性分析
·交通肇事后逃逸发生二次事故致人死亡如何定性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浙江检察院
·法治衢州
·平安衢州网
·龙游县职务犯罪预防网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第四届“衢州市优秀公诉人”

业务竞赛圆满落幕

作者:  时间:2018-03-19  新闻来源:  【字号: | |

 

 

 

 

 

 

 

 

 

  第四届“衢州市优秀公诉人”业务竞赛圆满落幕。经过论文写作、审查报告制作、公诉实务答辩、论辩赛等程序的激烈角逐,“衢州市优秀公诉人”到底花落谁家呢? 

  在本次业务竞赛中共有8人获得“优秀公诉人”荣誉,他们分别是衢州市人民检察院张思印、江山市人民检察院田恬、常山县人民检察院黄王振、江山市人民检察院毛晓倩、江山市人民检察院丁建全、江山市人民检察院徐军涛、江山市人民检察院叶茂涵与衢州市人民检察院毛羽翔。共有4人获得“优秀公诉人提名奖”,他们分别是衢州市人民检察院周祺皓、衢江区人民检察院刘赟、开化县人民检察院龚高华与龙游县人民检察院黄海斌。龙游县人民检察院郑婧获得“最佳论文写作奖”,衢州市人民检察院张思印获得“最佳审查报告制作奖”,江山市人民检察院田恬获得“最佳实务答辩奖”,柯城区人民检察院王奇超获得“最佳辩手”,江山市人民检察院丁建全与衢州市人民检察院周祺皓获得“优秀辩手”。 

  长达5天的高强度比赛是对选手们脑力、体力与毅力的三重考验。经历了笔试、答辩与论辩三大环节之后,316 12位选手进入总决赛。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叶伟忠观看比赛。总决赛邀请省检察院公诉一处副处长肖立威、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何成林,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一民,华东政法大学博士生导师、教授何萍与浙江青风律师事务所律师徐永飞五位评委现场打分。12名公诉精英齐聚一堂,睿智雄辩尽显公诉风采。选手们法律条文信手拈来,司法判例如数家珍,法律原理深入浅出,展示了公诉人扎实的法律功底,独到的法律见解,快速的应变能力,缜密的逻辑论证和娴熟的辩论技巧。最后,华东政法大学博士生导师、教授何萍针对本场论辩赛进行点评,省检察院公诉一处副处长肖立威就本次业务竞赛与衢州检察公诉事业发展作讲话。 

技术支持:正义网
浙江省衢州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版权所有
授权使用:浙江省衢州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570-12309 地址:衢州市西区紫薇路20号 邮编:324000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