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突出特色 严格规范 提升能力

着力推进新形势下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

·关于行政公益诉讼的几个问题
·司法改革视野下刑罚变更执行同步监督的反思与拓展应用
·财产刑执行监督的问题及对策
·关于刑事立案监督的几点思考
·浅析在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背景下公诉权如何履行诉讼监督
·强化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法律监督职能切实保障未成年人权益
·刑罚变更执行中被害人参与问题探讨
·李某盗窃案——窃取景区荷塘中他人抛弃硬币的定性分析
·交通肇事后逃逸发生二次事故致人死亡如何定性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浙江检察院
·法治衢州
·平安衢州网
·龙游县职务犯罪预防网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仔细倾听   交流互动

叶伟忠检察长参加人大代表联络站活动

作者:王 琪  时间:2017-12-14  新闻来源:  【字号: | |

  “作为江山选区选出来的人大代表,今天到上余镇来参加代表联络站活动,更多的是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共同促进衢州和江山的发展,希望大家畅所欲言。”衢州市人大代表,衢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叶伟忠开场白这样说道。 

  1213上午,叶伟忠在江山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旭和江山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郑柯迅的陪同下,来到江山市上余镇人大代表联络站,与选区的11位江山市和上余镇两级人大代表进行座谈交流。 

  “虽然我们地处偏远山区,但这几年‘五水共治’‘四边三化’‘三改一拆’带来的变化是巨大的:路变干净了,水更清了,石斑鱼都多了,欢迎大家有空来我们木车村做客” 

  “有了‘四个平台’和全科网格,我们塘岭二村做到了‘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特别是在十九大、美丽乡村现场会、互联网大会等重要时间节点都保持了‘零上访’,村庄稳定,村民和谐” 

  “上级布置详细,我们落实到位。每周二的村两委例会,主要就是贯彻落实市里、镇里的重点工作,这样整个村运作方向明确,成效也体现出来了。下一步,我们将努力寻找发展壮大集体经济的新路子” 

  “‘五水共治’宣传,我们从学生抓起,抓早抓小,让学生们有了切身的感受,从小养成爱护环境的好习惯;46省道沿线房屋统一粉刷,老百姓看在眼里,乐在心里,体现了政府为民办实事的执行力”…… 

  座谈中,来自上余镇政府和大溪滩村、塘岭二村、湖珠村等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青少年体校校长、“老有所依”怡养院院长等代表向叶伟忠介绍基本情况之余,谈了自己的切身体会。 

  叶伟忠边听边记,时不时插话与代表交流。他表示,从大家的发言中能听出,上余全镇上下在项目多、落地任务重、社情民意多样的背景下依旧能克难攻坚,工作发展平稳,特别是新农村建设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农村更美了;社会综合治理力度大,成效明显,保持了基层的和谐稳定;乡镇基层与检察机关保持沟通交流,取得双赢的局面。针对集镇所在村希望能够在公路沿线加大绿化、改变原貌和“老有所依”怡养院希望消除地域限制、配套跟上的意见建议,叶伟忠要求,上余镇党委政府要商请民政局等有关部门认真研究,抓紧对接,及时给予解决。 

  对于下一步工作,叶伟忠提出了自己的见解:一是镇村两级组织要紧紧围绕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抢抓机遇,加强对接,争取政策和资金支持;二是要进一步固化发展好“四个平台”和全科网格建设,深化延伸“最多跑一次”改革,切实抓好社会综合治理和基层稳定;三是依托代表联络站,建立微信群,进一步创新密切联系群众、服务群众、便利群众的形式,确保工作的常态化和制度化;四是检察机关要充分依托“四个平台”和巡回检察工作机制,全面履行法律监督和公益诉讼职能,重点加大对工业污染、环境污染等群众反映突出的民生问题的检察监督力度,着力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安全感。 

技术支持:正义网
浙江省衢州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版权所有
授权使用:浙江省衢州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570-12309 地址:衢州市西区紫薇路20号 邮编:324000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