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突出特色 严格规范 提升能力

着力推进新形势下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

·关于行政公益诉讼的几个问题
·司法改革视野下刑罚变更执行同步监督的反思与拓展应用
·财产刑执行监督的问题及对策
·关于刑事立案监督的几点思考
·浅析在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背景下公诉权如何履行诉讼监督
·强化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法律监督职能切实保障未成年人权益
·刑罚变更执行中被害人参与问题探讨
·李某盗窃案——窃取景区荷塘中他人抛弃硬币的定性分析
·交通肇事后逃逸发生二次事故致人死亡如何定性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浙江检察院
·法治衢州
·平安衢州网
·龙游县职务犯罪预防网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叶伟忠检察长深入综治联系点开展工作调研
作者:王琪、韩朗朗  时间:2017-12-12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11,衢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叶伟忠到综治联系点——江山市虎山街道调研工作。江山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郑柯迅陪同。 

  “村里的集体经济支柱是什么?”“专职网格员由哪些人员组成?”一到虎山街道和何家山村,叶伟忠就详细询问当前街道和村级发展现状。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叶伟忠指出,虎山街道作为江山的主城区、老工业基地和社会综合治理的新阵地,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繁重的情况下,班子团结一心、敢于冲锋、迎难而上,工作有视野、有干劲、有方法、有成效,特别是依托信息化程度高、机制健全、反应灵敏的“四个平台”建设,在推进社会治理和治安稳定中发挥了较大的功能作用,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何家山村借助紧邻城区的区位优势,以“党建+环境”“党建+民风”“党建+项目”为主抓手,秉持“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团队理念,深入推进党建阵地标准化建设、D级危房整治、砖厂转型升级、仓储物流中心和文化活动中心建设等重点工作,实现了“村美、户富、班子强”的美丽乡村新景象新风貌。 

  对下一步工作,叶伟忠指出,要贯彻落实“建设‘大花园’、拥抱‘衢时代’”的部署要求,把街道村级振兴作为今后工作的发展重心,落实好相关富民惠民政策,努力提高基层群众的幸福指数。一是要强化党建引领,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使党组织成为统领工作、凝聚人心、推动正能量的主心骨,以党建推动产业发展、社会治理、乡风文明;二要继续发挥综治平台和网格员作用,真正实现在加强治安防范、参与矛盾化解、突出便民服务上的新作为新成效;三要围绕壮大村集体经济目标,打好招商引资、转型升级组合拳,努力把优势资源转化为带动农民增收致富的强大动力。同时,检察机关要密切与街道、村的沟通联系服务,借鉴“四个平台”信息收集、分析、研判的经验做法,找准法律监督和服务基层的切入点,进一步提升工作主动性和群众满意度。 

    叶伟忠一行还实地查看了何家山村村部、池塘改造工程、虎山街道综合信息指挥室等。
技术支持:正义网
浙江省衢州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版权所有
授权使用:浙江省衢州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570-12309 地址:衢州市西区紫薇路20号 邮编:324000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