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刑事立案监督的几点思考
·浅析在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背景下公诉权如何履行诉讼监督
·强化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法律监督职能切实保障未成年人权益
·刑罚变更执行中被害人参与问题探讨
·李某盗窃案——窃取景区荷塘中他人抛弃硬币的定性分析
·交通肇事后逃逸发生二次事故致人死亡如何定性
·浅析基层检察院民事检察工作存在的问题及对策
·容留他人吸毒罪若干问题解析
·检察机关对行政强制进行监督的路径与程序设计
·詹某受贿案——赠送吉利手机号码的定性问题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浙江检察院
·法治衢州
·平安衢州网
·龙游县职务犯罪预防网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叶伟忠检察长赴开化县院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作者:项勇辉 俞哲文  时间:2017-11-06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3上午,衢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叶伟忠赴开化县检察院作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争当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排头兵》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 

  宣讲会上,叶伟忠检察长首先对十九大报告做了精僻的解读,同时也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开化检察院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党的十九大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政治判断,并明确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行动指南。我们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要把各项工作举措落实、落细、落地,用十九大精神指导我们的工作,要始终不忘“为人民群众守护公平正义”这一初心,牢记使命。一要把握新方位。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指出我国现阶段的主要矛盾已经发生转变,并提出了新的三步走战略。检察机关要深刻领会报告精神,正确把握新的历史方位,提高站位,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二要担当新使命。要始终围绕“为人民守护正义,为大局保驾护航”这一宗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不断提升党委政府满意度。检察机关要认真践行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关于依法治国的论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检察改革、发展和创新的实际行动,推进十九大精神的落地生根。三要开创新局面。检察机关在新时代要有新作为。一是在服务绿色发展上要有新作为。要在保护生态环境、护航非公有制经济、维护社会稳定、保障重大项目建设上有新作为。二是在履行职能上要有新作为。要在惩治和预防犯罪、对诉讼活动的监督、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维护上更有作为。三是在队伍建设上要有新作为。全市检察机关要加强衢检铁军建设,着力打造检察理论研究团队、公诉论辩团队、服务宣讲团队,提高检察队伍素养。 

  叶伟忠检察长还参观了开化县检察院新建的党群工作室和庭审指挥中心,并肯定了该院在党建、业务工作方面做出的成绩 

技术支持:正义网
浙江省衢州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版权所有
授权使用:浙江省衢州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570-12309 地址:衢州市西区紫薇路20号 邮编:324000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