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某盗窃案——窃取景区荷塘中他人抛弃硬币的定性分析
·交通肇事后逃逸发生二次事故致人死亡如何定性
·浅析基层检察院民事检察工作存在的问题及对策
·容留他人吸毒罪若干问题解析
·检察机关对行政强制进行监督的路径与程序设计
·詹某受贿案——赠送吉利手机号码的定性问题
·党员干部“八小时外”监督的探索与思考
·不批准逮捕的犯罪嫌疑人直接变更为监视居住的合法性分析
·

杨某敲诈勒索案

——暴力胁迫手段下强迫交易罪与敲诈勒索罪的区分

·

陶某职务侵占案

——业务员伪造收据收回货款后挥霍如何定性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浙江检察院
·法治衢州
·平安衢州网
·龙游县职务犯罪预防网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市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作者:  时间:2017-09-25  新闻来源:  【字号: | |

 

 

  922下午,衢州市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会议原原本本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浙江省检察机关开展两个专项检查情况通报,国际检察官联合年会等精神。市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专委、副调研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检察院公诉一处处长徐忠云、三衢检察院副检察长舒国勇、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吴明田先后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最后,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叶伟忠作总结发言,他就本次学习内容,谈了以下几点体会: 

  一、提高政治站位,更加重视政治建检、党建统领。《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高度重视政治巡视这一核心,我们要按照七大方面要求,结合工作实际贯彻落实好,在工作中提高政治站位。在政治高度上突出党的领导;在政治要求上抓住党的建设;在政治定位上聚焦全面从严治党。一要善于从政治上把握工作,把握全局。正确处理好政治和业务关系,站在政治的高度抓好工作和业务。二要加强党的建设工作。全市检察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在今后几年要加强党建工作,下一步要逐项抓好落实,在全市检察机关营造党建工作氛围。三要自始至终要以接受巡视的标准抓好各项工作。每位检察干警要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切实将《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落实到日常工作中。 

    二、把握宪法定位,更加重视加强和改进检察监督主业。总书记在给国际检察官联合会发的贺信中明确指出检察机关是国家法律监督机关,所以,我们要聚焦检察监督主责主业。一要更加重视突出对诉讼活动的监督。二要高度重视抓好公益诉讼。 

    三、发挥引导核心作用,更加重视加强党组自身建设。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党组党组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一要进一步规范党组工作规则。市检察院要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党组工作规则,将党组工作进一步具体化、细化,并落实到位。二要更加规范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工作。要对照规则,以更高标准、更高要求逐项抓好落实。三要抓好两个专项整改落实。相关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被通报的单位要按照省检察院整改要求,抓好督促落实,确保整改到位。如果整改不到位,要依纪依规严肃处理。未被通报的单位要举一反三,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技术支持:正义网
浙江省衢州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版权所有
授权使用:浙江省衢州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570-12309 地址:衢州市西区紫薇路20号 邮编:324000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