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析基层检察院民事检察工作存在的问题及对策
·容留他人吸毒罪若干问题解析
·检察机关对行政强制进行监督的路径与程序设计
·詹某受贿案——赠送吉利手机号码的定性问题
·党员干部“八小时外”监督的探索与思考
·不批准逮捕的犯罪嫌疑人直接变更为监视居住的合法性分析
·

杨某敲诈勒索案

——暴力胁迫手段下强迫交易罪与敲诈勒索罪的区分

·

陶某职务侵占案

——业务员伪造收据收回货款后挥霍如何定性

·略论员额检察官的权限配置
·多媒体示证在公诉工作中存在的困境及发展新思路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浙江检察院
·法治衢州
·平安衢州网
·龙游县职务犯罪预防网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聚焦主责主业,强化检察监督”

--衢州市检察院召开理论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17-09-11  新闻来源:  【字号: | |

 

 

 

 

 

  98日,衢州市检察院召开以聚焦主责主业,强化检察监督” 为主题的理论研讨会,省检察院专职委员傅国云,衢州市检察院班子成员,各基层检察院检察长、分管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获奖论文作者及市检察院全体干警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检察院何成林副检察长主持。 

  会上,市检察院陈一民副检察长宣读获奖文件,省检察院傅国云专委、市检察院叶伟忠检察长及何成林副检察长为优秀论文获奖作者颁奖。4位论文获奖作者代表围绕研讨会主题作了交流发言,省检察院傅国云专委作精彩点评。最后,市检察院叶伟忠检察长作重要讲话。 

  本次研讨会的顺利开展,既传递了我市抓好检察监督主责主业的明确信号,群策群力研究明确强化检察监督的思路和措施,又加强了我市理论研究带动检察队伍水平的提升的力度。据悉,本次研讨会是在“三项改革”叠加背景下部署开展的。在改革的大背景下,检察理论研究面临的短板问题急需解决,今后一个时期检察工作任务的完成需要理论研究破解,同时,培养高素质检察队伍也迫切需要加强理论研究。衢州市检察努力把牢检察理论研究工作的方向,要求干警在理论研究方面突出重点,围绕大局和中心工作建言献策;紧跟时代,聚焦检察改革深化理论研究;贴近现实,加强对检察业务工作的总结提炼。 

  4月份研讨会通知下发后,全市两级检察院员额检察官,和其他干警特别是青年干警积极参与,从本次研讨会收到的102篇论文看,质量与往年比,有了较大的提高,呈现出突出重视实证研究、高度关注检察改革热点、转变重刑事研究轻民事行政研究的不足等三大特点。 

  下一步,衢州市检察院党组考虑要研究制定《关于进一步加强检察理论研究的实施办法》,着重抓好对理论研究支持力度、建立健全检察理论研究工作机制、完善“大调研”工作格局等三方面工作。在组织支持、工作条件支持、精神支持基础上,完善研究平台建设及考评激励机制,以注重内部潜力挖掘、加强人才培养和管理的形式,切实提高检察人员理论素养。 

技术支持:正义网
浙江省衢州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版权所有
授权使用:浙江省衢州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570-12309 地址:衢州市西区紫薇路20号 邮编:324000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