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机关对行政强制进行监督的路径与程序设计
·詹某受贿案——赠送吉利手机号码的定性问题
·党员干部“八小时外”监督的探索与思考
·不批准逮捕的犯罪嫌疑人直接变更为监视居住的合法性分析
·

杨某敲诈勒索案

——暴力胁迫手段下强迫交易罪与敲诈勒索罪的区分

·

陶某职务侵占案

——业务员伪造收据收回货款后挥霍如何定性

·略论员额检察官的权限配置
·多媒体示证在公诉工作中存在的困境及发展新思路
·羁押必要性审查机制探索
·深化认识 强化规范 努力提升案件管理水平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浙江检察院
·法治衢州
·平安衢州网
·龙游县职务犯罪预防网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市检察院第一时间学习贯彻市委

七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作者:  时间:2017-08-28  新闻来源:  【字号: | |

 

 

 

  825下午,衢州市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市委七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市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专委、副调研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叶伟忠传达会议精神,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何成林,副处级检察员熊宝山就学习会议精神谈了体会。 

  最后,叶伟忠检察长表示,这次会议的召开是市第七次党代会之后又一次市委召开的重要会议,时间节点在十九大之前,是一个承前启后的一个会议。陈新书记的报告主题鲜明、思路清晰、重点突出、要求明确。我们要把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对此,他就如何贯彻好会议精神提了三点要求: 

  一要迅速抓好全会精神的传达贯彻落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把前段时间召开的全省司法体制改革暨十九大维稳安保工作推进会、全省检察长座谈会、市委政法委全体(扩大)会议、全市检察工作会议等一系列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学习好、领会好,把握好会议的核心要义。各党支部要抓紧组织一次专题学习,学精悟透会议精神。要加强对学习情况的督查,确保会议精神落到实处。 

  二要主动融入中心,充分发挥职能,服务保障全会确定任务的落实。核心是“五个聚焦”,当前要结合检察工作实际,重点做好四大方面。一是全力以赴做好十九大维稳安保工作。要按照全市检察机关十九大维稳安保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万无一失的要求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二是加强生态环境检察保障。市委全体会议再次突出强调生态是衢州最大优势和潜力所在。今年,我们专门成立了负责生态环境检察工作部门,做了很多工作,得到了社会和上级的认可。71日以后开展的公益诉讼重点也是生态环境保护,全市检察机关要结合好生态环境检察工作、公益诉讼工作及全市检察工作会议上部署的新要求,利用好前期打下的良好基础,做好推进工作。三是保障绿色经济发展。陈新书记强调率先实现绿色崛起,核心就是绿色经济。在服务非公经济发展和服务重大项目建设方面检察机关要花更大的功夫,要积极研究更加有力的措施。现阶段,我们已初步拟定检察机关为重大建设项目服务的意见,下一步要尽快出台。四是聚焦民生,不断提升老百姓的获得感。今年人代会上提出为民办好七件实事,并专门出台方案,要按照方案,以负责任的态度抓好落实,在明年人代会上向全体代表委员作出报告。 

  三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导,推动各项检察工作落到实处。要大力弘扬红船精神、浙江精神,唱响实干的最强音。要照着规矩好好干,领导干部带头干,要以快打慢抓紧干,要锻造铁军合力干。刚刚召开的全市检察工作会议,对今后一个时期和今年后几个月工作作了部署,关键要抓好落实,特别是会议提出的四项优势特色检察工作品牌及五大建设打造。每一项特色工作职能部门要以三年为期,出台方案,列明每年工作思路、重点及措施。其他部门也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确定一项特色工作,出台工作方案。在围绕现代化检察院“五项建设”方面,以上述要求加以推进。 

技术支持:正义网
浙江省衢州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版权所有
授权使用:浙江省衢州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570-12309 地址:衢州市西区紫薇路20号 邮编:324000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