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八小时外”监督的探索与思考
·不批准逮捕的犯罪嫌疑人直接变更为监视居住的合法性分析
·

杨某敲诈勒索案

——暴力胁迫手段下强迫交易罪与敲诈勒索罪的区分

·

陶某职务侵占案

——业务员伪造收据收回货款后挥霍如何定性

·略论员额检察官的权限配置
·多媒体示证在公诉工作中存在的困境及发展新思路
·羁押必要性审查机制探索
·深化认识 强化规范 努力提升案件管理水平
·论行政强制措施检察监督的程序设计
·浅议司法责任制改革背景下的检察委员会责任追究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浙江检察院
·法治衢州
·平安衢州网
·龙游县职务犯罪预防网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市院学习贯彻汪瀚检察长在全省

检察长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  时间:2017-08-11  新闻来源:  【字号: | |

 

 

 

  810下午,衢州市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汪瀚检察长在全省检察长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全省检察机关推进公益诉讼工作会议、全省司法体制改革暨党的十九大维稳安保工作推进会精神。市检察院领导班子、专委、副调研员、各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何成林,研究室主任阮水清,民行处处长詹金峰就学习会议精神谈了自己的体会。最后,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叶伟忠表示:此次召开的三大会议主题、主线一致,都是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及护航十九大顺利召开,传递出的护航十九大、改革、科技以及公益诉讼四大信号也非常清晰、强烈和明确,我们要结合前段时间全国召开的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以及高检院召开的大检察官研讨班会议精神进行研究,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会议精神,并提出下一步的贯彻措施。用会议精神指导下一步工作开展,要突出五个方面工作重点: 

  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检察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全体检察干警务必高度重视,要把学习贯彻习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检察机关的首要政治任务。要严守政治规矩、政治纪律,增强政治定力,把讲政治、讲规矩落实到茶余饭后。 

  二是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护航十九大顺利召开。要把护航十九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任务,按照省检察院下发的关于护航“十九大”的工作方案,结合衢州实际,抓紧出台工作方案。召开全市检察机关护航十九大工作推进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进行专题部署,压实护航责任。 

  三是以“进行到底”的精神扎实推进三项改革,确保改革落地见效。全市检察机关要态度坚决,积极稳妥推进三项改革特别是司法体制改革,认真梳理改革推进进度,开展“回头看”,加强督促检查,积极组建完善新型办案团队,构建新型办案运行、监督机制,通报领导干部办案情况等,确保在十九大之前完成全部改革任务。 

  四是切实增强科技强检意识,积极推进改革与现代科技融合。市县两级检察院要按照省检察院部署安排,抓好具体贯彻落实。技术部门要积极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做法,结合我市检察工作实际,出台工作方案,切实通过科技提高检察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五是要以改革促发展,努力使我市成为全省检察工作高水平发展新的增长点。一要进一步深化生态环境检察工作。要充分发挥我市生态环境检察工作优势,以建设“四个中心”为重点的生态环境检察特色教育基地,着力打造生态环境检察工作特色品牌。二要进一步深化公益诉讼工作。要把公益诉讼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在保持良好开局的基础上,进一步抓紧、抓好,注重各项工作统筹兼顾,确保公益诉讼工作取得实效。三要进一步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要按照市委提出的“持续走在全省前列领跑全省”的目标要求,根据省检察院即将出台的工作标准指引,结合我市实际,找准深化突破口,以现场会、推进会等形式,加速打造衢州检察“最多跑一次”特色。 

技术支持:正义网
浙江省衢州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版权所有
授权使用:浙江省衢州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570-12309 地址:衢州市西区紫薇路20号 邮编:324000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