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八小时外”监督的探索与思考
·不批准逮捕的犯罪嫌疑人直接变更为监视居住的合法性分析
·

杨某敲诈勒索案

——暴力胁迫手段下强迫交易罪与敲诈勒索罪的区分

·

陶某职务侵占案

——业务员伪造收据收回货款后挥霍如何定性

·略论员额检察官的权限配置
·多媒体示证在公诉工作中存在的困境及发展新思路
·羁押必要性审查机制探索
·深化认识 强化规范 努力提升案件管理水平
·论行政强制措施检察监督的程序设计
·浅议司法责任制改革背景下的检察委员会责任追究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浙江检察院
·法治衢州
·平安衢州网
·龙游县职务犯罪预防网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全市检察机关巡察工作

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作者:  时间:2017-08-09  新闻来源:  【字号: | |

 

 

  84日上午,衢州市检察院召开2017年度巡察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周群丽,市检察院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副调研员、派驻纪检监察组全体成员、各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三衢检察院负责人等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检察院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派驻纪检监察组全体成员、各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在各分会场参会。 

  会上,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宣读2017年市检察院巡察组名单,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叶伟忠作动员部署讲话。 

  叶伟忠检察长表示,市检察院党组对巡察工作高度重视,年初召开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作了研究部署,专门成立领导小组,研究制定了《衢州市人民检察院巡察工作实施办法(试行)》、《2017年度对基层检察院巡察工作实施方案》和《2017年度对本院侦监处、控申处开展巡察工作实施方案》。对于如何做好全市检察系统内巡察工作,叶伟忠检察长强调了三点要求: 

  一是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检察系统内巡察工作的根本遵循,推动全面从严治检向纵深发展。全市检察机关要以中央批复精神为新的起点,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中央巡视工作方针、目标、任务、原则,确保系统内巡察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认真做好中央赋予检察机关的系统内巡视工作,坚决推动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部署在衢州检察机关落地生根,切实发挥巡察监督作用,督促全市检察机关自觉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向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真正把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凸显出来,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高检院、省院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开创检察机关党的建设、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新局面。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巡察重点,切实发挥巡察利剑利器作用。这次巡察,我们要强化问题导向,坚持标本兼治,紧盯“三大问题”,突出党的领导这个根本,抓住党的建设这个关键,聚焦全面从严治党这个重点,盯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这个要害,有针对性地开展好系统内巡察工作。一要紧盯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情况。巡察组要重点监督检查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大和历次中央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情况,贯彻落实好五大方面,通过发现和解决五大方面问题,进一步促进检察机关党组织强化政治担当,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二要紧盯机关党建工作情况。巡察组要重点监督检查加强党性教育、“三严三实”和“两学一做”等专题学习教育情况,领导班子落实党建主体责任及加强对党员干部日常教育管理情况,落实党内组织生活特别是双重组织生活、“三会一课”、等情况,坚持民主集中制、“三重一大”事项集体议事决策情况,干部选拔任用过程中领导和把关作用发挥情况。通过巡察,抓深思想建设、抓紧组织建设、抓实作风建设、抓严反腐倡廉建设、抓牢制度建设,切实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确保检察机关各级党组织真正成为坚强有力的领导集体和模范带头的战斗堡垒。三要紧盯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巡察组要围绕五大方面,展开重点监督,要通过巡视,督促党组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使全面从严治检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 

  三是加强领导,担当责任,确保工作取得实效。按照市检察院党组统一部署,这次市检察院巡察组对衢江区检察院和市检察院侦监处、控申处开展巡察工作,这是落实中央提出的巡视全覆盖要求的具体行动,工作时间两个月左右。一要坚持领导示范带头,认真履行主体责任。被巡察院班子成员要自觉把自己摆进去,如实反映问题,主动认领责任,带头落实整改。全院上下要全力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敢于说真话、讲实情,形成良好氛围。二要坚持好的作风,认真履行巡察职责。市检察院巡察组必须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做到忠诚使命、干净干事、担当责任,当好市院党组的“千里眼”,当好发现问题的“尖兵”。要始终把思想建设摆在第一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要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严于律己,以身作则,严格按照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的巡察权限和巡察方式开展巡察,树立市院巡察组的良好形象。三要坚持统筹兼顾,争创一流工作业绩。被巡察单位要统筹兼顾,以巡察监督为动力,把积极配合作好巡察工作与做好当前各项检察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做到“两促进、两不误”。 

  最后,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姚俊宏从切实提高认识,从思想上、行动上高度重视巡察工作;明确工作职责,抓实推进巡察工作落实;强化督促整改,确保巡察、督查见成效等方面再一次做强调,希望此次巡察工作能够按照叶伟忠检察长的部署顺利开展好。 

技术支持:正义网
浙江省衢州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版权所有
授权使用:浙江省衢州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570-12309 地址:衢州市西区紫薇路20号 邮编:324000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