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八小时外”监督的探索与思考
·不批准逮捕的犯罪嫌疑人直接变更为监视居住的合法性分析
·

杨某敲诈勒索案

——暴力胁迫手段下强迫交易罪与敲诈勒索罪的区分

·

陶某职务侵占案

——业务员伪造收据收回货款后挥霍如何定性

·略论员额检察官的权限配置
·多媒体示证在公诉工作中存在的困境及发展新思路
·羁押必要性审查机制探索
·深化认识 强化规范 努力提升案件管理水平
·论行政强制措施检察监督的程序设计
·浅议司法责任制改革背景下的检察委员会责任追究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浙江检察院
·法治衢州
·平安衢州网
·龙游县职务犯罪预防网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汪瀚检察长在衢州调研时强调:

今年检察工作要突出“改革发展”四个字

作者:  时间:2017-08-04  新闻来源:  【字号: | |
  
  
  
  
  

  82日,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汪瀚赴衢调研。上午,衢州市检察院召开调研座谈会,会上,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叶伟忠汇报了今年以来衢州市检察工作情况,衢州市检察院班子成员、专委、各部门负责人,各基层检察院检察长参加会议。下午,汪瀚检察长深入中浙高铁轴承有限公司走访调研,衢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文光,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锋,龙游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晓峰陪同。 

  在调研过程中,汪瀚检察长对衢州检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衢州市检察院能继续保持下去,把工作做扎实,落地见效。汪瀚检察长表示,今年衢州市检察院的工作发展情况很好,各项工作与省检察院步调一致,在思想建设、队伍建设、党建引领等方面出台了很多制度举措;在服务大局、法律监督、司法为民等方面工作作出了特色,颇有成效;司法体制改革平稳过渡,规定动作到位。今年是改革年,也是改革要落地见效、敲钟问响的关键时刻,在改革年谈检察工作要扣牢改革发展四个字 

  汪瀚检察长强调,要抓好学习,引领发展方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要认真学习十八大以来习总书记讲话中关于全面依法治国、全面深化改革、加强检察监督等方面的重要论述。当前,要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为更好迎接党的十九大顺利召开,检察机关要统一思想,用总书记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引领检察工作未来发展方向。要紧紧抓住思想统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用实际行动推进各项工作开展。 

  汪瀚检察长指出,要抓好改革,释放发展活力。在当前三项改革叠加的背景下,要通过改革进一步释放发展的活力。司法体制改革实现了人员的分类管理和办案模式的转变,要进一步明确检察官的办案权限,突出检察官办案主体地位,真正做到“谁办案谁负责、谁决定谁负责”,实现办案权力和办案责任的统一。要注重办案质量和效率,建立完善员额退出等司法体制改革配套机制。要认真研究改革后检察机关对接监察委工作、办理职务犯罪公诉案件的新机制和新模式,重新思考检察机关在未来反腐败斗争中的职能定位,以积极有为的姿态促进检察工作在新起点上实现新跨越。要围绕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检察机关要和公安机关站在合作共赢的角度,加大在侦查环节的监督力度,提前介入引导侦查,依法排除非法证据,提高办案质量。要积极开展公益诉讼工作,明确检察机关在公益诉讼中的职能定位,在探索实践中拓展监督能力,积极慎重,严格程序,努力确保每一起公益诉讼案件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要拥抱新一轮的科技革命,提高科学技术对检察检察工作的服务水平,提高办案的质效。 

  汪瀚检察长要求,要抓好党建,夯实发展的基础。要抓好党员干部的素质培养,尤其是政治素质。时刻强调四个意识,强调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该说的不要说,不能做的不做,不能说一套做一套或只说不做。要建立必要的学习制度、组织生活制度、干部管理制度,严格管理队伍。要加强专业素质培养,衢州建立了全省生态环境检察特色教育基地,希望能结合衢州特色,通过实地教学、现场教学、情景教学等方式,提高检察干警在环境检察方面的业务能力,争取培养出一批具有衢州特色的环境检察人才。要通过选调、招录,特别是自身培养来努力解决业务骨干稀缺问题。要形成员额检察官培训研修常态化机制,增加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加快骨干力量的培养。要持之以恒抓好队伍的作风建设。要对员额检察官实行动态管理,完善对员额检察官在职业操守、职业素质、职业纪律等方面的综合评价机制,推进员额检察官正规化、专业化和职业化建设。 

技术支持:正义网
浙江省衢州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版权所有
授权使用:浙江省衢州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570-12309 地址:衢州市西区紫薇路20号 邮编:324000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