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杨某敲诈勒索案

——暴力胁迫手段下强迫交易罪与敲诈勒索罪的区分

·

陶某职务侵占案

——业务员伪造收据收回货款后挥霍如何定性

·略论员额检察官的权限配置
·多媒体示证在公诉工作中存在的困境及发展新思路
·羁押必要性审查机制探索
·深化认识 强化规范 努力提升案件管理水平
·论行政强制措施检察监督的程序设计
·浅议司法责任制改革背景下的检察委员会责任追究
·不批准逮捕的犯罪嫌疑人 直接变更为监视居住的合法性分析
·以绿色司法理念为引领 全面提升审查逮捕精准化水平和监督品质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浙江检察院
·法治衢州
·平安衢州网
·龙游县职务犯罪预防网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全市生态环境检察工作推进会召开
作者:  时间:2017-07-13  新闻来源:  【字号: | |

 

 

  712日下午,市检察院召开全市生态环境检察工作推进会,衢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叶伟忠,全市基层检察院检察长、副检察长及生态环保检察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由衢州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何成林主持。 

  会上,各基层检察院检察长就机构建设、机制建设、办案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四大方面汇报了本院生态环境检察工作情况。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叶伟忠表示,生态环境检察工作是开创性工作,全市两级检察机关高度重视,行动迅速、措施有力、成效明显,有思考、有创新、有特色。 

  生态环境检察工作是市检察院新一届党组围绕上级检察院和市委决策部署做出的第一个重大决策部署。原因有以下三方面:一是服务大局,保障民生的迫切需要。二是适应三项改革,聚焦检察主责主业,加强检察监督的需要。三是践行绿色司法,打造特色检察工作要求的需要。今年以来,全市两级检察院在生态环境检察工作方面做了以下工作:一是统一思想认识,在全市两级检察院形成抓好生态环境检察工作共识;二是争取党委政府支持,在全市两级检察机关统一成立生态环保检察专门部门,明确六项职能;三是制定实施加强生态环境检察工作意见,明确专业化法律监督、恢复性司法实践、社会化综合治理“三位一体”的工作模式;四是积极探索构建生态环境检察工作格局,重点要构建好“四个全覆盖”;五是重点突破,建立健全相关工作平台和工作抓手;六是找准工作抓手,加大办案力度;七是突出全市两级检察院特色,打造一院一品;八是成立生态环境研究中心,聘请专家,加强生态环境检察工作的研究。 

  按照成为全省检察工作高水平发展新的增长点这一目标要求,以建设“四个中心”为重点,着力打造生态环境检察工作特色品牌,争取这项工作持续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生态环境检察工作是全市检察机关今后一个时期的奋斗目标,全市检察机关要为衢州成为浙江检察工作高水平发展新的增长点作出努力。我们要做到三大勇立潮头,一是服务保障绿色发展勇立潮头;二是打造优势特色检察工作品牌勇立潮头;三是建设现代化检察院勇立潮头。具体要打造“四个中心”, 一是打造生态环境案件办理中心;二是打造生态环境治理督促中心;三是打造生态环境检察理论研究中心;四是打造生态环境检察人才培养中心。 

  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紧密结合实际,强化针对性措施,进一步提升生态环境检察工作的力度、质量、效果,确保这项工作持续、健康、深入发展。我们要进一步重视以下五项工作,一是进一步建立健全生态环保检察机构,配齐配强人员;二是进一步加大办案力度;三是加大恢复性司法、社会化治理等工作的探索实践;四是加强理论研究特色和人才培养;五是加强宣传,营造生态环境检察工作氛围。 

技术支持:正义网
浙江省衢州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版权所有
授权使用:浙江省衢州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570-12309 地址:衢州市西区紫薇路20号 邮编:324000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