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加强虚假诉讼犯罪惩治工作的意见
·人民检察院办理网络犯罪案件规定
·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联合发布公益诉讼典型案例
·以“三项思维”深化司法救助 助力脱贫攻坚赋能社会治理
·

坚持习近平法治思想——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

·把握好法理与情理的关系
·最高检发布3起刑事案件涉扶贫领域财物依法快速返还典型案例
·2019年衢州市未成年人检察白皮书
·2018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白皮书
·最高人民检察院第十八批指导性案例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浙江检察网
·衢州检察官方微博主页
·衢州检察今日头条号主页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驻衢州绿色产业集聚区检察官办公室揭牌
作者:  时间:2017-07-06  新闻来源:  【字号: | |

   75日,市检察院、衢州绿色产业集聚区、柯城区检察院共同举办派驻衢州绿色产业集聚区检察官办公室授牌仪式。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锋,市政协副主席、衢州绿色产业集聚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祝晓农,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叶伟忠,市委副秘书长许茂华,市委副秘书长、政法委副书记陈志明,市工商联主席余震出席授牌仪式。活动由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何成林主持。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锋为驻衢州绿色产业集聚区检察官办公室授牌。

  活动中,市政协副主席、衢州绿色产业集聚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祝晓农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绿色产业集聚区检察官办公室能够: 

  1)充分发挥工作职能,在企业知识产权保护、社区法律服务等方面,找准切入点、着力点和结合点,着力提高为服务企业的精准性,为集聚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 

  2)要树立保障绿色发展的服务理念,不断加大生态环境司法的保护力度,为集聚区的持续发展保驾护航。 

  集聚区党工委会、管委会将全力支持、配合检察官办公室开展工作,更好地服务企业、服务群众。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叶伟忠对发挥好驻绿色产业集聚区检察官办公室职能作用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强化主动服务,着力保障经济发展。检察官办公室要深入企业,了解企业的法律需求,提高服务的精准性。积极协助开展辖区内涉企案件办理的风险评估,避免和减少办案给企业正常经营带来负面影响。围绕企业反映强烈的问题,配合相关部门开展专项检察监督,为企业发展营造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加强对辖区内涉企案件的分析总结,帮助企业堵塞漏洞,防控风险。 

  二是强化法律监督,着力保护生态环境。检察官办公室要依法及时审查逮捕、审查起诉园区内破坏环境资源犯罪案件,重视做好环境生态恢复性司法保护工作,将资源破坏和环境污染的损害降到最低程度。深入推进刑事司法与行政执法衔接工作,加强与环境保护部门的协作配合,努力形成工作合力。深入企业了解掌握生态环境保护情况,加强对可能污染环境的相关企业跟踪监督。深入开展送法进企业、进社区等活动,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宣传。 

  三是强化探索实践,着力推进机制创新。检察官办公室要加强调查研究,发挥首创精神,打造具有地域特色的服务举措。积极推动建立部门协作、区域联动、公众参与的生态环境保护机制。对案件办理、权利保护、生态修复、法律监督等工作及时进行总结提升,形成长效机制。针对履职中发现的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突出问题,提出法律分析意见,制发生态环境检察白皮书,助推生态环境治理法治化水平。 

  四是强化自身建设,着力提升履职水平。驻检察官既要加强检察业务学习,更要加强绿色产业发展政策法规、专门知识的学习,不断提高业务素质、办案能力和服务水平。严格落实定期驻点办公规定,严格遵守园区工作纪律和制度,做到自我加压、从严要求。坚持将公正、高效、规范、理性、文明的绿色司法理念贯彻工作全过程,切实增强检察公信力,提升人民满意度,为加快推进绿色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技术支持:正义网
浙江省衢州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版权所有
授权使用:浙江省衢州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570-12309 地址:衢州市西区紫薇路20号 邮编:324000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