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议司法责任制改革背景下的检察委员会责任追究
·不批准逮捕的犯罪嫌疑人 直接变更为监视居住的合法性分析
·以绿色司法理念为引领 全面提升审查逮捕精准化水平和监督品质
·如何认定徇私枉法罪的“徇私”?
——以一起案件为视角
·刑事诉讼专家辅助人制度若干问题的思考和优化应对
·刑事诉讼专家辅助人的法律地位及意见属性
·复杂因果关系下渎职犯罪认定问题研究
·反思与重构:刑事诉讼证人出庭作证问题及制度构建
·衢江区交通肇事案件情况分析
·

试论不同庭审程序的量刑模式

——兼谈检察机关在不同庭审程序中的量刑参与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浙江检察院
·法治衢州
·平安衢州网
·龙游县职务犯罪预防网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东阳市委书记肯定市检察院学习实践活动成绩
作者:韦飞红 朱姗姗  时间:2009-11-03  新闻来源:东阳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5月18日下午,金华市委常委、东阳市委书记、市委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张仲灿来到东阳市人民检察院检查指导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并看望了检察干警。东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卜亚男和东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委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李雄伟等陪同检查。

  在听取了东阳市检察院检察长徐仲军关于学习实践活动情况的汇报后,张仲灿认为东阳市检察院的学习实践活动准备充分、行动迅速,领导有力、组织周密,强化学习、效果明显,检察机关以学习实践活动为载体,努力提高自身的执法能力和整体素质,有力地推进了各项检察工作。张仲灿认为,检察院领导班子团结共事、坚强有力,检察队伍整体素质好,检察工作紧紧围绕市委的中心工作大局,积极履行检察职能,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为平安东阳、法治东阳建设,为东阳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作出了积极贡献。

  张仲灿要求市检察院继续深入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用科学发展观统领检察工作,按照市委总体部署,在第一阶段的工作基础上,安排好第二阶段的工作,尽快进行转段动员,开好民主生活会,写好班子成员检查分析报告,为下一阶段的整改活动打好基础。要进一步树立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全力维护社会的公平正义,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深化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活动,以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指导检察工作。要切实履行职能,不断提高检察业务工作的质量和水平。要以公正执法、维护公平正义为指导思想,不断提高办案的质量和水平,严厉打击严重犯罪,从宽处理轻微犯罪,对职务犯罪做到查处和预防相结合,打击和教育并重,查处一案,教育一方。要坚持抓人促事,继续推进高素质的检察干部队伍建设。要把队伍建设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常抓不懈,通过思想教育、制度建设、机制创新,筑牢检察人员的廉政防线,保持清醒头脑,不畏权势,公正规范执法,树立良好的检察形象。

技术支持:正义网
浙江省衢州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版权所有
授权使用:浙江省衢州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570-12309 地址:衢州市西区紫薇路20号 邮编:324000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