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突出特色 严格规范 提升能力

着力推进新形势下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

·关于行政公益诉讼的几个问题
·司法改革视野下刑罚变更执行同步监督的反思与拓展应用
·财产刑执行监督的问题及对策
·关于刑事立案监督的几点思考
·浅析在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背景下公诉权如何履行诉讼监督
·强化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法律监督职能切实保障未成年人权益
·刑罚变更执行中被害人参与问题探讨
·李某盗窃案——窃取景区荷塘中他人抛弃硬币的定性分析
·交通肇事后逃逸发生二次事故致人死亡如何定性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浙江检察院
·法治衢州
·平安衢州网
·龙游县职务犯罪预防网
当前位置:首页>>自身建设
柯城区院一体化系统推进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作者:毛迎一 胡公素  时间:2018-11-30  新闻来源:  【字号: | |

  柯城区检察院作为全省一体化系统推广试点院,紧紧围绕“全案上线,全员会用,全面提升”的总要求,落实各项工作举措,稳步推进一体化办案系统推广。 

  54日上线以来,积极促进信息化与检察工作深度融合,815日,已与辖区内的公安机关实现系统应用,实现全覆盖,工作成效明显。截止10月底,逮捕协同率达100%、起诉协同率93.75%、审判协同率85%较好完成了“平安浙江”考核的任务。今年9-11月,公诉案件平均办案天数为39.5天,平均办案天数同比缩短了28%。如办理的首例起诉协同案件历时仅9天。 

  一方面加强对外协调,柯城检察院因为对接柯城公安、市交警支队等多家公安机关,工作难度大于其他试点院,为顺利推进该项工作,该院积极发挥牵头作用,主动与公安机关联系沟通,达成共识,要求严格按规范操作,对系统运行中碰到的问题及时沟通、反馈,并采取对策。另一方面加强本单位系统的管理,案管部门加强与业务部门沟通,系统运行之初,采取个案提醒方式督促承办人规范操作,同时积极组织干警参加一体化办案系统应用培训,打造一支精通业务、熟练操作、掌握技术的精兵强将队伍,做到全员会用、全面提升。 

技术支持:正义网
浙江省衢州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版权所有
授权使用:浙江省衢州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570-12309 地址:衢州市西区紫薇路20号 邮编:324000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