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突出特色 严格规范 提升能力

着力推进新形势下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

·关于行政公益诉讼的几个问题
·司法改革视野下刑罚变更执行同步监督的反思与拓展应用
·财产刑执行监督的问题及对策
·关于刑事立案监督的几点思考
·浅析在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背景下公诉权如何履行诉讼监督
·强化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法律监督职能切实保障未成年人权益
·刑罚变更执行中被害人参与问题探讨
·李某盗窃案——窃取景区荷塘中他人抛弃硬币的定性分析
·交通肇事后逃逸发生二次事故致人死亡如何定性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浙江检察院
·法治衢州
·平安衢州网
·龙游县职务犯罪预防网
当前位置:首页>>自身建设

江山市检察院建立部门负责人向派驻纪检组述责制度

 提升队伍管理效能

作者:张益萍  时间:2018-11-14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强化检察机关队伍建设,确保 “一岗双责”责任落细落实,今年以来,江山检察院建立了内设机构部门负责人述责制度。 

  近日,该院派驻纪检监察组牵头召开部门负责人述责会议,公诉部、办公室、政治部等十个院内设机构负责人向纪检监察组述作责报告。述责报告的主要内容包括:一年以来各部门负责人履行从严治党和从严治检责任情况、本部门各项规章制度落实情况,以及对部门干警日常管理和纪律规矩监督检查等情况。述责会议上,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院政治部主任根据大家的述责报告和平时了解掌握的情况,对各部门负责人落实党风廉政主体责任以及队伍建设情况进行评议,肯定成绩、指出不足,提出改进的意见和建议。下一步,各部门负责人将根据评议意见和建议,深入分析存在的问题及原因,抓好整改落实。 

  该制度的执行,充分发挥了中层干部承上启下的作用,调动了各部门负责人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积极性,有力促进了检察队伍建设效能的提升。 

技术支持:正义网
浙江省衢州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版权所有
授权使用:浙江省衢州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570-12309 地址:衢州市西区紫薇路20号 邮编:324000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