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突出特色 严格规范 提升能力

着力推进新形势下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

·关于行政公益诉讼的几个问题
·司法改革视野下刑罚变更执行同步监督的反思与拓展应用
·财产刑执行监督的问题及对策
·关于刑事立案监督的几点思考
·浅析在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背景下公诉权如何履行诉讼监督
·强化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法律监督职能切实保障未成年人权益
·刑罚变更执行中被害人参与问题探讨
·李某盗窃案——窃取景区荷塘中他人抛弃硬币的定性分析
·交通肇事后逃逸发生二次事故致人死亡如何定性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浙江检察院
·法治衢州
·平安衢州网
·龙游县职务犯罪预防网
当前位置:首页>>自身建设

12309, 检察服务解民忧

 ——衢江区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正式运行

作者:  时间:2018-06-11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响应最高人民检察院所倡导的“人工智能+司法为民”检察服务理念,打造综合式检察服务大厅,升级改造智能化检察服务平台,探索构建“网上检察院、掌上检察院、实体检察院”三位一体的新模式,大力提高“最多跑一次”软硬件水平,衢江区人民检察院严格按照上级院规定要求,积极推动“12309检察服务中心”建设应用,并于日前正式挂牌运行。 

  12309检察服务中心”是线上线下“一口式”受理、集多项检察司法服务于一体的检察服务新品牌,包括网络平台和实体大厅两部分。由最高检“统一规划、统一标准、统一设计、统一实施”,实现“最多跑一次”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全面应用。“一点建设、全面应用”的集约化建设得到充分发挥,为下一步开展统一的大数据分析提供了可能。 

  此前,衢江区院结合“最多跑一次”工作成果,在衢州市率先推出运行“网上检务大厅”, 集成辩护与诉讼代理预约接待、案件程序性信息查询、行贿犯罪档案查询、控告申诉、申请羁押必要性审查、诉讼档案文书查询、代表委员联络平台、检察长信箱八个功能区,方便广大群众随时随地从网络平台上获得“一站式”检察服务。自该平台上线运行以来,已提供在线案件程序性信息查询279件次,辩护与代理网上预约36件次,律师注册微信平台绑定相关案件率达百分之百,重要案件信息公开5件次,法律文书公开162件次,高效实现“最多跑一次”、“一次不用跑”目标。 

  与此同时,衢江区院整合升级了线下实体大厅检察服务的工作环境,专门开辟了群众来访接待室、远程视频接待室、咨询疏导室等独立工作区域以提供相应的业务咨询、控告申诉、国家赔偿与国家司法救助等类型的检察服务。同时合理安排实体大厅各功能区设置,增加配套硬件设施投入,案件信息公开电子屏、自助查询一体机等齐备,设置业务办理指导手册宣传栏,结合服务窗口的引导,方便人民群众至相应工作区域办理相关事项,确保提供高效、有序、优质的检察服务。 

  12309检察服务中心”的建设应用,让人民群众足不出户即可获得检察机关提供的全方位、全覆盖、立体式检察服务。衢江区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仍将持续发挥“12309检察服务中心”的“一站式”检察服务效应,加强线上线下联动服务的衔接与平台宣传推广,探索发展与公安、法院及相关信访部门等建立横向沟通查询系统,将构建“开放动态、透明便民”的阳光司法机制落到实处。 

技术支持:正义网
浙江省衢州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版权所有
授权使用:浙江省衢州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570-12309 地址:衢州市西区紫薇路20号 邮编:324000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