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突出特色 严格规范 提升能力

着力推进新形势下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

·关于行政公益诉讼的几个问题
·司法改革视野下刑罚变更执行同步监督的反思与拓展应用
·财产刑执行监督的问题及对策
·关于刑事立案监督的几点思考
·浅析在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背景下公诉权如何履行诉讼监督
·强化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法律监督职能切实保障未成年人权益
·刑罚变更执行中被害人参与问题探讨
·李某盗窃案——窃取景区荷塘中他人抛弃硬币的定性分析
·交通肇事后逃逸发生二次事故致人死亡如何定性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浙江检察院
·法治衢州
·平安衢州网
·龙游县职务犯罪预防网
当前位置:首页>>自身建设
“八小时外”监督委员会紧盯干部生活圈
作者:  时间:2018-05-18  新闻来源:  【字号: | |

  515日下午,城西社区主任童丽华办公室里三位“常客”正在与社区工作人员交流检察队伍建设事项,原来是开化县纪委派驻县检察院纪检组组长邵星满率该院政工部门的同志,围绕加强检察人员“八小时外”监督管理开展的例行季度走访。 

  去年以来,开化县检察院就以打造新时代“检察铁军”为抓手,紧紧围绕“清廉开化”、“清廉机关”建设,在怎么抓、如何管上谋思路、抓举措,提出了“强化机制,规范制度,内外监督,抓实做细”的工作思路。成立了“八小时外”监督委员会,明确了工作内容、监督方式,有力促进了对检察人员“八小时外”的监督管理。 

  “邵组长,多亏了‘八小时外’实施细则啊,自从你们向我派发了助廉信件,让我当好‘廉内助’,我老公现在回家也早了,酒也喝的少了,回家也能多陪陪孩子。”这是邵星满走在街上时常能听到的话语。这份家庭的温馨,是开化县检察院干警家属的共同感受。 

  据了解,“八小时外”监督委员会通过派驻纪检组全程参与、邀请家属担当身边的“纪委书记”、 与社区、乡镇建立“八小时外”监督机制、开展实地走访等方式,及时收集和交流检察人员“八小时外”相关信息,对走访了解到的一些苗头性问题、倾向性问题,及时教育提醒,鞭策检察干警遵守纪律规定。 

  “只有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及时转变工作作风,增强廉洁从检意识,在日常工作生活中进一步警醒自己,才能树立检察人员的良好形象。”开化县检察院干警俞哲文说。 

  截至目前,开化县纪委监委派驻县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共开展支部专题学习、纪检专题教育16次,共发送廉政提醒短信7批次360余条,已开展4次走访累计15家社区、单位,保障监督落到实处,确保“八小时外”抓出实效。 

技术支持:正义网
浙江省衢州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版权所有
授权使用:浙江省衢州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570-12309 地址:衢州市西区紫薇路20号 邮编:324000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