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突出特色 严格规范 提升能力

着力推进新形势下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

·关于行政公益诉讼的几个问题
·司法改革视野下刑罚变更执行同步监督的反思与拓展应用
·财产刑执行监督的问题及对策
·关于刑事立案监督的几点思考
·浅析在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背景下公诉权如何履行诉讼监督
·强化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法律监督职能切实保障未成年人权益
·刑罚变更执行中被害人参与问题探讨
·李某盗窃案——窃取景区荷塘中他人抛弃硬币的定性分析
·交通肇事后逃逸发生二次事故致人死亡如何定性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浙江检察院
·法治衢州
·平安衢州网
·龙游县职务犯罪预防网
当前位置:首页>>自身建设
龙游县检察院举办首届检律控辩赛
作者:徐 珊  时间:2018-05-18  新闻来源:  【字号: | |

  517日,龙游县检察院和衢州市律师协会刑事委员会联合举办了第一届检律控辩赛。担任本次辩论赛的评委分别是市检察院公诉部主任徐忠云、县法院副院长方土林、县检察院副检察长李军、县司法局法管科科长邵丽萍、市律协刑委会副主任陈锦春。 

  比赛前,龙游县检察院与县游龙律师事务所各派出5名人员参赛,各参赛人员预先抽签确定案例及控辩方,按照规则一对一控辩。 

  比赛中,各参赛人员精神饱满、唇枪舌战,围绕罪与非罪、此罪与彼罪等争议焦点展开论辩,展示了双方参赛人员扎实的法律功底、敏捷的逻辑思维和良好的精神风貌。5组选手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游龙所参赛选手叶安璐荣获“最佳辩手奖”,龙游县检察院参赛选手倪婉茹、徐珊、黄海斌荣获“优秀辩手奖”。 

  比赛后,市检察院公诉部徐忠云主任就比赛中两个案例的争议焦点、辩论技巧及选手表现作了点评指导。 

    本次控辩赛充分体现了法理的较量和智慧的碰撞,不仅推动了检察文化建设和“三个团队”建设,营造了良好的思辩氛围,还促进了青年检察官与律师之间的学习交流,为双方共同成长提供了学习机会和实践平台。
技术支持:正义网
浙江省衢州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版权所有
授权使用:浙江省衢州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570-12309 地址:衢州市西区紫薇路20号 邮编:324000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