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突出特色 严格规范 提升能力

着力推进新形势下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

·关于行政公益诉讼的几个问题
·司法改革视野下刑罚变更执行同步监督的反思与拓展应用
·财产刑执行监督的问题及对策
·关于刑事立案监督的几点思考
·浅析在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背景下公诉权如何履行诉讼监督
·强化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法律监督职能切实保障未成年人权益
·刑罚变更执行中被害人参与问题探讨
·李某盗窃案——窃取景区荷塘中他人抛弃硬币的定性分析
·交通肇事后逃逸发生二次事故致人死亡如何定性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浙江检察院
·法治衢州
·平安衢州网
·龙游县职务犯罪预防网
当前位置:首页>>自身建设
创党建“三原色”品牌 促常山检察队伍活力
作者:魏霄璐  时间:2018-04-13  新闻来源:  【字号: | |

  今年初,常山县人民检察院结合县委组织部提出的开展基层党建“一季一评一提升”行动方案。以创建为平台,把党建工作延伸到业务一线,根据我院实际打造检察党建“三原色”品牌项目。通过创党建品牌活动,凝聚人心,形成合力,引导我院找准党建工作与检察业务的融合点。 

  红色党建,是党建引领下检察事业的红色根基,凝聚思想,激活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我院按要求制定学习制度,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结合周一夜学,紧抓党建在队伍思想建设中的核心地位。搭建党建“线下+线上”两个阵地平台,调动广大党员的热情和参与感,在检察中心等一线服务岗位设置“党员先锋岗”,佩戴党徽,亮明身份,明确责任。 

  蓝色检察,是队伍建设中的以人为本,检察干警始终秉承清廉、高洁、公正执法的检察初心。我院以打造专业化办案团队、培养精英化人才队伍、创建多元化培养机制,将党建学习和构建“学习型检察院”结合起来。从全院选拔法学功底深、专业素能强、办案经验丰富的检察官,组建门类齐全、结构合理、灵活多样的专业化专案团队。优化组建了公益诉讼、生态环保、未检等明星团队。以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为动力,充分发挥检察官、检察辅助人员和司法行政人员的作用,健全符合三类人员职业特点的素能培训体系。 

绿色司法,是党建加队建的高度融合,坚持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体制改革,侧重强化法律监督职能,遵循司法规律,服务中心大局。在司法改革浪潮的推动下,常山检察也面临着自我转型的迫切需求,我院将打造公益诉讼、生态环保、未检起诉等案件作为工作重点,开展诉前程序,提高检察监督效力,发挥行政履行职责的能动性,有效节约司法资源,2017年公益诉讼案件办理数量在全省基层院排名第一。既要守好法律准绳的公正标准,又要尽力降低避免司法审判的“负产出”。我院对内发挥党员先锋岗作用,提升“最多跑一次”服务满意度,对外谋求互通合作模式,搭建检校联合、检团联合、检社联合平台,以法制进校园、党员结对,社区帮扶的形式,弘扬检察正能量。 

  问渠那得清如水,唯有源头活水来。常山县人民检察院坚持以党建工作为根,将不断创新思路,开拓前进,不断开创检察机关党建新局面。 

技术支持:正义网
浙江省衢州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版权所有
授权使用:浙江省衢州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570-12309 地址:衢州市西区紫薇路20号 邮编:324000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