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突出特色 严格规范 提升能力

着力推进新形势下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

·关于行政公益诉讼的几个问题
·司法改革视野下刑罚变更执行同步监督的反思与拓展应用
·财产刑执行监督的问题及对策
·关于刑事立案监督的几点思考
·浅析在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背景下公诉权如何履行诉讼监督
·强化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法律监督职能切实保障未成年人权益
·刑罚变更执行中被害人参与问题探讨
·李某盗窃案——窃取景区荷塘中他人抛弃硬币的定性分析
·交通肇事后逃逸发生二次事故致人死亡如何定性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浙江检察院
·平安衢州网
·人民检察院案件信息公开网
当前位置:首页>>自身建设
开化县院成立驻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检察官办公室
作者:吕晓土  时间:2018-03-19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开化县院驻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检察官办公室挂牌成立。县委常委、公安局长郑东清,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红梁共同揭牌,揭牌仪式上,该院与开化县公安局会签了《关于开展派驻检察官办公室的实施意见》。 

  揭牌仪式上,该院周红梁检察长对派驻检察官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增强保密意识,按照要求遵守保密条例,不得出现谋取私利的情况;二是要转变工作理念,检察机关不仅是法律监督机关,与公安机关还存在分工负责、互相配合、互相制约的关系;三是要依法、规范的监督,处理好与公安的关系,做到参与而不干预、参谋而不代替、指导而不包办。开化县委常委公安局长郑东清对公安机关提出了新的要求:一是提高政治认识、更新理念,积极主动地直面问题、解决问题,敢于亮丑;二是全力支持派驻检察官的派驻工作,保障到位;三是希望公检两家要相互信任,派驻检察官能大胆监督、全面监督,共同提高规范执法的水平;四是希望两家探索建立协作机制,共同提高群众对执法的满意度。 

技术支持:正义网
浙江省衢州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版权所有
授权使用:浙江省衢州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570-12309 地址:衢州市西区紫薇路20号 邮编:324000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