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突出特色 严格规范 提升能力

着力推进新形势下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

·关于行政公益诉讼的几个问题
·司法改革视野下刑罚变更执行同步监督的反思与拓展应用
·财产刑执行监督的问题及对策
·关于刑事立案监督的几点思考
·浅析在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背景下公诉权如何履行诉讼监督
·强化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法律监督职能切实保障未成年人权益
·刑罚变更执行中被害人参与问题探讨
·李某盗窃案——窃取景区荷塘中他人抛弃硬币的定性分析
·交通肇事后逃逸发生二次事故致人死亡如何定性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浙江检察院
·法治衢州
·平安衢州网
·龙游县职务犯罪预防网
当前位置:首页>>自身建设
衢江检察院组织节前安全大检查
作者:方兴良  时间:2018-02-13  新闻来源:  【字号: | |

  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衢江区检察院积极响应省、市、区《关于扎实做好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及《衢江区安全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吸取事故经验教训,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确保大家过个平安、快乐、祥和的节日。 

  一、明确责任,安全工作到个人。211日下午,衢江区检察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进一步部署安全检查工作,要求每位干警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安全措施落实到位,以高度的责任心抓好安全工作。确定院办公室为安全检查责任部门,负责整栋大楼的安全检查工作,各干警负责检查自己使用的电器。实行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确保安全工作万无一失。 

  二、全面排查,安全检查无死角。实行谁检查、谁负责的原则,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突出重点、广泛深入,对整栋大楼的基建设施、管道、电器、及消防设备分区域逐层逐项排查。同时对单位食堂、信息机房、弱电井、配电房、消控室、档案室等区域进行重点检查并做好检查记录,不留安全检查死角。 

  三、及时整改,安全隐患零容忍。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消除安全隐患。截止目前,已基本完成消防设施的全面升级改造,并对老化的电线、开关、电器统一更换维修。完成水管更换6次,灯具更换10次,电器维修8次,统一整理物件、清理杂物5次等工作。从根本上消除各类事故隐患,保证全院用电、用火、用气、用水安全。 

  四、严格值守,安全巡查保平安。加强值班工作,坚持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并做到值班人员手机24小时开机,保证通信畅通。值班人员要实地查看配电设施、消防设施、监控报警设施等大楼实施,发现安全隐患妥善处置并向值班领导汇报。 

技术支持:正义网
浙江省衢州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版权所有
授权使用:浙江省衢州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570-12309 地址:衢州市西区紫薇路20号 邮编:324000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