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突出特色 严格规范 提升能力

着力推进新形势下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

·关于行政公益诉讼的几个问题
·司法改革视野下刑罚变更执行同步监督的反思与拓展应用
·财产刑执行监督的问题及对策
·关于刑事立案监督的几点思考
·浅析在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背景下公诉权如何履行诉讼监督
·强化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法律监督职能切实保障未成年人权益
·刑罚变更执行中被害人参与问题探讨
·李某盗窃案——窃取景区荷塘中他人抛弃硬币的定性分析
·交通肇事后逃逸发生二次事故致人死亡如何定性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浙江检察院
·法治衢州
·平安衢州网
·龙游县职务犯罪预防网
当前位置:首页>>自身建设
市检察院全面推行机关党支部第一书记工作法
作者:汪璆、陈飞  时间:2018-01-23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切实增强党要管党意识、全面落实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近日,衢州市检察院党组研究决定,在机关党支部全面推行第一书记工作法并出台了相关实施意见。据悉,这是市检察院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机关基层党组织建设的一项创新举措。 

  据介绍,今年初市检察院对机关党支部进行了调整,从原有的七个党支部调整为六个党支部,并把院班子成员分管的内设部门的党员统一调整到一个党支部,由院班子成员担任所在机关党支部的第一书记。 

  该意见对第一书记的工作内容进行了明确。第一书记在该院党组的统一领导下,对分管部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实行一岗双责。第一书记坚持在一线摸清党情民意、在一线理顺工作思路、在一线开展为民服务,重点是要对分管部门的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研究,加强对支部党建工作规范化的督促检查,破解支部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困难。同时,第一书记不主持、不替代、不包办党支部书记工作。 

  意见对今后一个时期市检察院党建工作总体格局有了清晰明确的勾画。通过在机关党支部全面推进第一书记工作法,压紧压实党建工作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切实完善党组书记负总责、班子成员分工负责、机关党委推进落实、支部书记具体落实的党建工作责任体系,努力形成聚精会神抓党建的整体合力。 

   “下一步我们党建工作的目标任务就是‘落实五个同步、力求四个争先’。”市检察院机关党委相关负责人说,要落实党建任务和业务任务同步部署,党建制度和业务制度同步完善,党建知识和业务知识同步学习,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同步点评,党建绩效和业务绩效同步考核,切实做到党建工作与检察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同频共振。同时力求在党建引领上争先,在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上争先,在对标检察工作发展上争先,在弘扬最美精神上争先,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将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检察工作优势。 

  “在机关党支部推行第一书记工作法是市检察院政治建检、党建统领工作导向的具体体现,有利于强化党组对本单位党的建设的集中统一领导,进一步夯实班子成员对分管部门党建工作的领导责任,对推动党建工作与检察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叶伟忠最后说。 

技术支持:正义网
浙江省衢州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版权所有
授权使用:浙江省衢州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570-12309 地址:衢州市西区紫薇路20号 邮编:324000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