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刑事立案监督的几点思考
·浅析在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背景下公诉权如何履行诉讼监督
·强化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法律监督职能切实保障未成年人权益
·刑罚变更执行中被害人参与问题探讨
·李某盗窃案——窃取景区荷塘中他人抛弃硬币的定性分析
·交通肇事后逃逸发生二次事故致人死亡如何定性
·浅析基层检察院民事检察工作存在的问题及对策
·容留他人吸毒罪若干问题解析
·检察机关对行政强制进行监督的路径与程序设计
·詹某受贿案——赠送吉利手机号码的定性问题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浙江检察院
·法治衢州
·平安衢州网
·龙游县职务犯罪预防网
当前位置:首页>>自身建设
柯城区院举行新入额新晋升检察官任前集中廉政谈话
作者:  时间:2017-11-07  新闻来源:  【字号: | |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加不想腐的自觉,通过不懈努力换来海晏河清、朗朗乾坤”。为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柯城区院于112日下午举行新入额新晋升检察官任前集中廉政谈话。 

  参加廉政谈话的检察官共14人,其中新入额的检察官有2人,根据司法体制改革和省院内设机构改革的要求,新入额的检察官全部调整到一线办案部门;内设机构改革后,原有部门合并为8个部门,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王有志作了《不忘初心,放得始终》的主题讲话,讲话先结合十九大报告分享交流了学习体会;再从检察官应如何正取把握办案权限、严格遵守办案纪律、规范言行树形象等方面和与会的检察官进行了座谈交流;最后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警钟长鸣,自警自省,切实增强拒腐防变的意识,一定要自觉地按照规则行事,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二是要常思常省,防微杜渐,始终坚守拒腐防变的底线,在诱惑面前要多一分清醒,把“小恶”关进带电的笼子;三是要如履薄冰,不断提高拒腐防变的免疫力,不要因为蝇头小利而得不偿失。 

  纪检组长讲话后,新入额的兰春、谢国军等就如何廉洁办案、公正司法、履行好检察官职责作了表态发言。 

    会后,与会检察官纷纷表示,参加廉政谈话受益匪浅,党风廉政建设无小事,在自警自省的同时,同事之间也要加强相互监督,常做到咬耳朵
技术支持:正义网
浙江省衢州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版权所有
授权使用:浙江省衢州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570-12309 地址:衢州市西区紫薇路20号 邮编:324000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