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析基层检察院民事检察工作存在的问题及对策
·容留他人吸毒罪若干问题解析
·检察机关对行政强制进行监督的路径与程序设计
·詹某受贿案——赠送吉利手机号码的定性问题
·党员干部“八小时外”监督的探索与思考
·不批准逮捕的犯罪嫌疑人直接变更为监视居住的合法性分析
·

杨某敲诈勒索案

——暴力胁迫手段下强迫交易罪与敲诈勒索罪的区分

·

陶某职务侵占案

——业务员伪造收据收回货款后挥霍如何定性

·略论员额检察官的权限配置
·多媒体示证在公诉工作中存在的困境及发展新思路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浙江检察院
·法治衢州
·平安衢州网
·龙游县职务犯罪预防网
当前位置:首页>>自身建设

衢江区检察院出台多个配套制度

助推司法责任制改革落地落实

作者:柴 翠  时间:2017-09-07  新闻来源:  【字号: | |

  95日,衢江区人民检察院相继出台《检委会议事及工作规则(试行)》、《案件流程监控工作规定(试行)》、《重大、疑难、复杂案件的范围(试行)》等多个司法责任制配套制度。这是该院为顺应司法责任制改革需要,面对如何加强检察官权力运行和监督制约问题,努力扎紧制度的“笼子”,进一步完善司法责任制的重要举措。 

  《检察委员会议事及工作规则(试行)》进一步明确了检委会议事范围、严格议事程序、强调议事质效,推动检委会各项工作程序化、规范化,探索建立通过检委会议事总结办案经验、提炼办案方法的新机制,强化检委会宏观指导功能;《案件流程监控工作规定(试行)》要求案管部门运用信息化手段,对检察官办案的全流程进行跟踪、预警、监控,并列举重点监控案件类型及可能出现的不规范风险点,通过程序监控和节点管理“双管齐下”,确保“全程留痕”,以督促案件规范办理;《重大、疑难、复杂案件的范围(试行)》结合衢江区区检察工作实际,规定了严重危害社会政治稳定等十类案件为重大、疑难、复杂案件。 

    该三项制度的出台,解决了一直以来检委会案件讨论过多、议事质效不高,案件流程内部监管缺失,重大疑难复杂案件难以认定的问题,也是助推司法责任制改革落地落实的积极探索。
技术支持:正义网
浙江省衢州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版权所有
授权使用:浙江省衢州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570-12309 地址:衢州市西区紫薇路20号 邮编:324000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