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机关依法惩治串通招投标犯罪典型案例
·维护农村妇女涉土地合法权益行政检察典型案例
·安全生产检察公益诉讼典型案例
·防范金融投资诈骗典型案例
·依法严惩重点排污单位自动监测数据弄虚作假犯罪典型案例
·耕地保护检察公益诉讼典型案例
·第四十八批指导性案例
·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行政检察典型案例
·检察公益诉讼助力流域生态环境保护治理典型案例
·荒漠化防治检察公益诉讼典型案例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浙江检察网
·衢州检察官方微博主页
·衢州检察今日头条号主页
当前位置:首页>>普法天地
刑满释放当天,又“重操旧业”“再进宫”
时间:2023-12-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常言道知错能改善莫大焉,但是也有“不见棺材不落泪”的主,衢州一男子胡某某因盗窃锒铛入狱,然而刚出狱,不想着改过自新、重新做人,竟然从监狱出来一路偷回家,不满足又往返偷了好几趟,结果可想而知“又进宫”。

2023920日,晴空万里对于胡某某来说他的心情也应是如此,因为这天正是他刑满释放的日子,原本故事的结尾却成了事故的开始。然而下午四点多,路过吾悦广场肯德基附近,见一辆白色的电瓶车未拔车钥匙停在路边,便将该电瓶车偷骑回家。“再去偷一辆”的声音在胡某某的内心越来越强烈,因此晚上八点多钟,他又骑着偷来的电瓶车到了衢州某医院附近,靠着其偷盗的经验,以类似的手法来回又偷了2辆两瓶车,后骑着偷来的电瓶车四处晃悠。

事情到这你以为就结束了么?可以回去“美美”的睡一觉了么?,然而车子有了,那还缺点票子!骑车偷来的电瓶车转悠时,路过衢州某高校,在夜深人静之际,便想进去“搞”点钱花花,停好车后翻墙入内,翻窗进入教室后,偷盗现金四百元现金。之后路过某中学时,又以同样的方式,先后两次进到学校内,盗取5台笔记本电脑、1条中华香烟、5包散装香烟及两百元的现金,终于骑着电瓶车原路返回,美美的睡觉了。

君子爱财取之有道,奉公守法,才是正道。2023921日,民警至胡某某家中将其抓捕归案,同年1219日,柯城区人民检察院对涉嫌盗窃的犯罪嫌疑人程某某依法提起公诉。


技术支持:正义网
浙江省衢州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版权所有
授权使用:浙江省衢州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570-12309 地址:衢州市西区紫薇路20号 邮编:324000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