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机关依法惩治串通招投标犯罪典型案例
·维护农村妇女涉土地合法权益行政检察典型案例
·安全生产检察公益诉讼典型案例
·防范金融投资诈骗典型案例
·依法严惩重点排污单位自动监测数据弄虚作假犯罪典型案例
·耕地保护检察公益诉讼典型案例
·第四十八批指导性案例
·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行政检察典型案例
·检察公益诉讼助力流域生态环境保护治理典型案例
·荒漠化防治检察公益诉讼典型案例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浙江检察网
·衢州检察官方微博主页
·衢州检察今日头条号主页
当前位置:首页>>普法天地
龙游县检察院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团在团石开讲!
时间:2023-12-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龙游县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团检察院分团在小南海团石乡村未来馆8090基地举办了一场宣讲集市,宣讲团的三位青年干警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开展理论宣讲。

宣讲员胡继康的宣讲题目为《民以法为本,行以法为准》,习近平总书记讲过“法治兴则民族兴,法治强则国家强”。胡继康结合检察办案实践强调,我们每一位公民都应该不断提高投身依法治国实践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使遵法、信法、守法、用法、护法成为我们共同的追求,让我们每个人都成为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让法律成为我们生活的根本遵循,让法律成为我们行为的基本准则。

宣讲员傅汪奇讲述了龙游商帮的悠久历史、德辉酥饼的良心用料以及培华建设的创业故事。“财自道生,利缘义取”;“做酥饼,用的料得讲良心”;“坚持做好施工这一件事”,三句朴素的话语里道出的是诚信,不变的是信誉,流淌的是“无远弗届,遍地龙游”的气概。诚信已经像是DNA一样深深地融入龙游这座城市的气质里。未来的龙游将继续秉承诚信传统,以诚待人,以信为本,让诚信的美德在这片土地上代代相传!


司法救助要与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目标高度契合。”宣讲员雷燕萍对检察机关针对贫困群众的政策或者制度——司法救助进行了讲解。她用一个简单的刑事案件来告诉大家什么是司法救助,司法救助的条件是什么、司法救助程序怎么走。司法救助工作就像是检察院与群众之间的连接纽带,让检察服务更接地气,检察工作更赋温情。

技术支持:正义网
浙江省衢州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版权所有
授权使用:浙江省衢州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570-12309 地址:衢州市西区紫薇路20号 邮编:324000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