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机关依法惩治串通招投标犯罪典型案例
·维护农村妇女涉土地合法权益行政检察典型案例
·安全生产检察公益诉讼典型案例
·防范金融投资诈骗典型案例
·依法严惩重点排污单位自动监测数据弄虚作假犯罪典型案例
·耕地保护检察公益诉讼典型案例
·第四十八批指导性案例
·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行政检察典型案例
·检察公益诉讼助力流域生态环境保护治理典型案例
·荒漠化防治检察公益诉讼典型案例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浙江检察网
·衢州检察官方微博主页
·衢州检察今日头条号主页
当前位置:首页>>普法天地
“?宪”在开讲|宪法课堂在军营开课!
时间:2023-12-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31213日下午,龙游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县人民法院、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第三个“宪法与浙江”主题宣传月暨“宪法进军营”活动。在武警金华支队某大队会议室,院8090宣讲团成员徐军明、谢嘉晋为在场30余名武警战士,带来宪法主题宣讲。


徐军明以“为什么必须尊崇宪法”为题,从宪法发展、宪法的特殊性等方面进行宣讲,并引用中国违宪审查第一案进行详细阐述,深刻传达宪法不可违的理念。



谢嘉晋以“与宪法同行”为题,从宪法与我们的关系、宪法的意义、如何践行宪法等角度进行宣讲,并讲述了疫情时期的依法防控、手语律师等生动鲜活的案例。


此次送法进军营活动得到了官兵们高度认可。官兵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送法进军营活动为契机,在今后工作中积极学法、懂法、守法、用法,不断提高法治意识,争做尊崇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的新时代军人。


技术支持:正义网
浙江省衢州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版权所有
授权使用:浙江省衢州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570-12309 地址:衢州市西区紫薇路20号 邮编:324000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