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机关依法惩治串通招投标犯罪典型案例
·维护农村妇女涉土地合法权益行政检察典型案例
·安全生产检察公益诉讼典型案例
·防范金融投资诈骗典型案例
·依法严惩重点排污单位自动监测数据弄虚作假犯罪典型案例
·耕地保护检察公益诉讼典型案例
·第四十八批指导性案例
·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行政检察典型案例
·检察公益诉讼助力流域生态环境保护治理典型案例
·荒漠化防治检察公益诉讼典型案例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浙江检察网
·衢州检察官方微博主页
·衢州检察今日头条号主页
当前位置:首页>>普法天地
江山基层站所联合送法为企护航
时间:2023-12-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深化落实护企复工政策举措,1214日,江山市人民检察院贺村检察室与江山市税务局贺村税务所、贺村派出所、贺村市场监督管理分局等基层站所在贺村镇木业小微园联合组织开展宪法主题宣传普法进企业活动,共20多家企业参加。

本次活动采取座谈交流和现场普法宣传的方式进行。各基层站所结合自身部门职能,对相关企业开展普法,特别是面对面的座谈互动,了解企业发展过程中的法律需求、意见建议,有针对性地为企业答疑解惑,引导企业依法维护自身权益、合法合规开展生产经营,拉进了与企业的距离,得到了企业家们的好评。

检察干警结合近年来办理的涉企案件情况,就企业安全生产、知识产权保护、合规经营等进行宣讲,并介绍了检察机关护航企业、服务发展的相关工作和举措。

除座谈交流外,检察干警还向企业员工发放《民营企业常见刑事法律风险防范指南》“江山检察通”等宣传资料,并在现场认真倾听、耐心解答大家提出的法律诉求与法律问题。

今年以来,江山市人民检察院创新形式,深化护企服工举措。线上研发“江山检察通”,设置“服务企业”模块,发布涉企犯罪法律法规、典型案例等,企业可在线提交意见建议或“点单普法”。自5月份检察通上线运行以来,为企业答疑12批次、预约宣讲普法8批次。线下开展巡回检察,一方面在贺村镇、经济开发区、江山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以护企服工优化营商环境为重点,常态化设置“巡回检察点”。另一方面,在巡回乡镇(街道)时,走访重点企业40余家,提供上门服务。

下一步,江山市人民检察院将继续深化落实新时代“枫桥经验”,持续推进检力下沉、重心下移,为服务优化营商环境贡献更多检察力量。

技术支持:正义网
浙江省衢州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版权所有
授权使用:浙江省衢州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570-12309 地址:衢州市西区紫薇路20号 邮编:324000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