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机关依法惩治串通招投标犯罪典型案例
·维护农村妇女涉土地合法权益行政检察典型案例
·安全生产检察公益诉讼典型案例
·防范金融投资诈骗典型案例
·依法严惩重点排污单位自动监测数据弄虚作假犯罪典型案例
·耕地保护检察公益诉讼典型案例
·第四十八批指导性案例
·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行政检察典型案例
·检察公益诉讼助力流域生态环境保护治理典型案例
·荒漠化防治检察公益诉讼典型案例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浙江检察网
·衢州检察官方微博主页
·衢州检察今日头条号主页
当前位置:首页>>普法天地
酒后接到挪车电话,该挪吗?
时间:2023-12-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挪!可以请他人代挪,切勿存在侥幸心理,自行驾驶,因为酒后挪车,也构成犯罪!

今年8月底,一天晚上,毛某在饭店吃饭,因停车不规范,阻碍其他车辆通行,接到114移车电话,毛某遂驾驶车子准备停到其他停车场去,在驾驶车辆行驶在道路上时与对向行驶的小车发生剐蹭。交警到场后,毛某认为挪车不等于驾驶,否认驾车。现场呼气酒精测试一直显示是有酒精但是没有数值,休息10分钟后,呼气酒精测试含量为187mg/100ml,交警遂带毛某到医院抽血检测,后经鉴定,毛某血液酒精含量为187mg/100ml。检察官在办理该案时,对毛某进行释法说理,毛某认识到酒后挪车具有社会危险性,赔偿对方车辆损失,并自愿认罪认罚,江山市人民检察院对毛某以危险驾驶罪向法院提起公诉,并提出适用缓刑的量刑建议。

有人可能觉得酒后挪车行为,驾驶距离短,车速慢,就误以为酒后挪车没有危险,不犯罪,但喝酒后,酒精会削弱人的辨别能力、反应能力,在开车时实际上很容易发生危险,司法实践中,酒后短距离驾驶,车辆发生事故的情形也经常发生。

技术支持:正义网
浙江省衢州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版权所有
授权使用:浙江省衢州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570-12309 地址:衢州市西区紫薇路20号 邮编:324000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