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机关依法惩治串通招投标犯罪典型案例
·维护农村妇女涉土地合法权益行政检察典型案例
·安全生产检察公益诉讼典型案例
·防范金融投资诈骗典型案例
·依法严惩重点排污单位自动监测数据弄虚作假犯罪典型案例
·耕地保护检察公益诉讼典型案例
·第四十八批指导性案例
·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行政检察典型案例
·检察公益诉讼助力流域生态环境保护治理典型案例
·荒漠化防治检察公益诉讼典型案例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浙江检察网
·衢州检察官方微博主页
·衢州检察今日头条号主页
当前位置:首页>>普法天地
法检联动、妇联指导、导师参与——一份家庭教育指导令背后的坚实力量
时间:2023-12-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家庭教育对未成年人树立正确的价值取向、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至关重要。龙游县人民检察院在办案中不断延伸司法职能,与龙游县人民法院联合发布《家庭教育指导令》《家庭教育指导告知书》,并与妇联、家庭教育导师深度协作,积极打造“家庭、社会、司法”协同保护“同心圆”。

2022年3月小诺(化名)父母向法院提起离婚诉讼,调解和好后,双方因生活习惯不合开始分居。小诺因父亲自2022年6月起未支付抚养费,以其母亲为法定代理人向龙游法院起诉要求其父亲支付2022年6月起至2023年3月的抚养费,并向龙游县人民检察院申请支持起诉。

龙游县人民检察院经审查认为,小诺父亲在前一次离婚纠纷调解和好后承诺支付小诺生活费,但未按约定支付任何费用,未尽到父亲责任,决定支持起诉并考虑到虽然抚养费案件经判决可以结案,但2023年3月之后小诺的抚养费及家庭教育等问题仍未得到妥善解决。要从根本上解决该问题,最重要的是要转变小诺父母的思想观念,尽一切努力修复小诺的家庭关系。

因此,龙游县人民检察院联合龙游县人民法院向小诺父母送达了《家庭教育指导令》《家庭教育指导告知书》,邀请了妇联及家庭教育指导师对双方进行婚姻、家庭教育等指导。听取导师意见后,小诺父母均表示理性面对并正确处理家庭矛盾,妥善解决被监护人的抚养问题,正确履行监护职责。


技术支持:正义网
浙江省衢州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版权所有
授权使用:浙江省衢州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570-12309 地址:衢州市西区紫薇路20号 邮编:324000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