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机关依法惩治串通招投标犯罪典型案例
·维护农村妇女涉土地合法权益行政检察典型案例
·安全生产检察公益诉讼典型案例
·防范金融投资诈骗典型案例
·依法严惩重点排污单位自动监测数据弄虚作假犯罪典型案例
·耕地保护检察公益诉讼典型案例
·第四十八批指导性案例
·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行政检察典型案例
·检察公益诉讼助力流域生态环境保护治理典型案例
·荒漠化防治检察公益诉讼典型案例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浙江检察网
·衢州检察官方微博主页
·衢州检察今日头条号主页
当前位置:首页>>普法天地
检校共建 法护成长——检察官为青年教师送上专属法治课
时间:2023-11-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我们虽然严格执行强制报告制度,但以结合案例的形式,深入细致地解读预防性侵害中的重点及盲区还是第一次,这样的普法课堂让我们也学到很多,对今后教学过程中如何把握学生身心健康动向有很大的指导意义。”这堂“定制”的法治课后,青年教师这样说。

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工作,提升教师法律素养,筑牢未成年人保护前沿防线,10月27日,衢州市衢江区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办公室负责人给衢江区实验中学50余名青年教师送上以“强制报告制度”为主题的法治课。

法治课上,检察官重点围绕“未成年人被侵害案例”、“强制报告制度出台的背景”等方面,针对强制报告制度定义、强制报告主体、需要报告的情形,以及不报告的法律后果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解读。同时,针对近期辖区内涉未成年人性侵案件有关情况,就如何提高学生自我保护意识与能力等问题,与实验中学校长进行探讨交流,并对健全完善校园欺凌防范等专项机制提出法律建议

下一步,衢江区人民检察院将持续加强检校合作,开展检察环节普法,推动衢江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与学校保护提质增效,共同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技术支持:正义网
浙江省衢州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版权所有
授权使用:浙江省衢州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570-12309 地址:衢州市西区紫薇路20号 邮编:324000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