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机关依法惩治串通招投标犯罪典型案例
·维护农村妇女涉土地合法权益行政检察典型案例
·安全生产检察公益诉讼典型案例
·防范金融投资诈骗典型案例
·依法严惩重点排污单位自动监测数据弄虚作假犯罪典型案例
·耕地保护检察公益诉讼典型案例
·第四十八批指导性案例
·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行政检察典型案例
·检察公益诉讼助力流域生态环境保护治理典型案例
·荒漠化防治检察公益诉讼典型案例
·最高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浙江检察网
·衢州检察官方微博主页
·衢州检察今日头条号主页
当前位置:首页>>普法天地
假客服真诈骗,小心求职招聘陷阱
时间:2023-11-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我知道自己犯罪了,没能经得住诱惑,我甘愿受到法律制裁。”佟某某愧疚地说道。

近期,开化县人民检察院办理了一起佟某某帮助诈骗团伙引流的案件。20232月,佟某某在网上看到“日入过千”的招聘信息,了解到只需按照对方提供的电话号码、话术给求职者打电话,引导求职者进入指定的QQ群就能拿到提成。即便意识到操作简单、回报丰厚的背后隐藏着诈骗犯罪的风险,佟某某为获利仍根据对方指示办理了指定归属地的电话卡,并为号码办理了空号呼叫转移业务,冒充多个公司的招聘客服拨打起了求职者电话。“你好,我是xx公司招聘客服,我们在网上看到你的求职信息,你如果有意向求职可以加我们的QQ群进一步了解下……”面临求职困扰的张女士因接了这样一个自称招聘客服的电话,被骗16万余元。

开化县检察院审查,佟某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隐瞒真相,协助他人利用电信网络骗取他人财物,数额巨大,其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规定的诈骗罪,开化县检察院依法对其提起公诉,法院于近日判决

技术支持:正义网
浙江省衢州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版权所有
授权使用:浙江省衢州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570-12309 地址:衢州市西区紫薇路20号 邮编:324000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